王者风尚为什么停产

山东消费者喊话格力董小姐,十年约定是否信守承诺?

山东一消费者十年前参加了当地格力门店的一个活动。

该活动显示只要购买价值7299元的王者风尚系列产品,使用满十年以后就可以以旧换新,换取一个新的等价产品。

但是,当山东一消费者使用满十年去当地格力门店申请兑换时却遇到了麻烦。

门店员工先以该消费者已经使用了十年三个月为理由拒绝兑换,门店员工表示,当年参加活动的卡片上写着,使用满十年换,但是这位消费者已经使用了十年三个月,这个就失效了,因为超出了兑换期限。

从这个卡片可以看到,确实有一条写着要在规定年限内使用,超期作废,但是同样在卡片的使用说明第二条却写了另外一条规则。

第二条写着自购机之日起满十年后未使用优惠,可以免费更换同等价值的新机一台。

这就尴尬了,同一张卡片,同一使用说明下,却出现了两条意思完全不同的规则,那到底要以哪个为主?

有律师表示,该卡片上的使用说明内容违背了对消费者的显著提醒义务,所以应该按照正常程序给消费者兑换新机。

而格力售后方面对于该情况的回复只有一句话,你的情况我们会帮您反馈一下,有当地门店负责人表示,最近在搞活动,要结果也要等到四月中旬了。

就在不久前的人代会上,格力董小姐还提案要通过政策和其他行业手段促使家电消费升级,简单说就是通过以旧换新,补贴等手段加快家电产品的更换速度。但是从这个情况看,可能大众不太敢相信了。

多点真诚,少点套路,敢承诺就要敢担当,不要学青岛某啤酒的一听等于5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