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电池 多少钱(空调电池多少钱一对)

合肥最近的天气,给我的感觉就是,吹空调一时爽,一直吹一直爽,可一到交电费时,就感觉钱包要被掏空了。

同样是吹空调,有些业主就有不一样的想法,竟然在家里空调外机上装太阳能板,那岂不是以后天天能在家吹免费的空调,这也太爽了,不过这种空调是不是智商税呢?

这种所谓的太阳能空调,是通过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收集太阳能量,降低空调运行时压缩机所需要的电力消耗,以此来达到省电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跟太阳能热水器类似。

这中间存在一个误区,太阳能空调并不能100%使用太阳的能量,空调本机仍然使用家用电,太阳能只能达到省电的目的,夏天用太阳能空调制冷可以节电50%,冬天制热可以节电50%以上。

如果下雨天还能使用太阳能空调吗?

完全是可以的,太阳能电池板白天会吸收且储存太阳热量,然后晚上进行工作,一般4~5个小时的日照时间,空调运行15个小时都是没问题的。另外这种空调也会自带插电模式,这样即使没有太阳,也不会影响空调的工作。另外它还可以作为停电时备用。

会影响空调外机散热吗?

不会,就跟空气能差不多。

这种太阳能空调可以常年使用,太阳越大也就越节能,同等的耗电量下,它能输出更大的冷热空气,环保又省电。当然了,它也有缺点,那就是价格高,安装起来也会比普通空调更加麻烦。

目前这种太阳能空调并没有普及,除了拥有冷热两用,节能环保等优势,比较麻烦的是需要增加一个锅炉设备,这样在恶劣天气也能保证能正常运行。

另外安装位置也比较讲究,最好要选择光照充足的地方,另外空调冬天制热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超低温结霜,加上太阳能后可以通过热水循环来缓解这个问题。

对于这种太阳能空调,很多人的说法都不同,至于用起来到底怎么样,大家有没有作为过来人的体验呢?(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