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兆帕等于多少千牛(320千牛等于多少兆帕)

千牛每平方厘米就是10兆帕。

1MPa是1Pa的100万倍,即1MPa=10^6Pa。

1MPa(1兆帕)=1百万帕。

1MPa=1000000Pa 1Pa

=1N/平方米1厘米水柱=0.01*10*1000=100Pa 1kgf/cm²。

=98.07kPa(一公斤压力相当于一个大气压)。

扩展资料

1帕斯卡=1牛顿/平方米(1N/㎡)。

P=F/S(F为压力,s为受力面积) P=ρgh(ρ为液体或气体密度,g为重力加速度,约合9.8N/kg,h为深度)。

1MPa(兆帕)=1000KPa(千帕)=1000000Pa(帕)。

1标准大气压=101325牛顿/米^2,即为101325帕斯卡(Pa)=760mm 汞柱所产生的压强。

帕斯卡在1648年表演了一个著名的实验:他用一个密闭的装满水的桶,在桶盖上插入一根细长的管子,从楼房的阳台上向细管子里灌水。结果只用了几杯水,就把桶压裂了,桶里的水就从裂缝中流了出来。原来由于细管子的底面积较小,几杯水灌进去,其深度h很大。

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帕斯卡桶裂实验。 一个容器里的液体,对容器底部(或侧壁)产生的压力远大于液体自身的重量。

压强单位/Bar[压强单位] 公式

1巴(bar)=100千帕(KPa)=10牛顿/平方厘米=0.1MPa

1毫巴(mbar)=0.001巴(bar)=100帕(Pa)

所以每次工作中遇到类似问题都一脸懵,在老板领导面前,客户面前显得一点都不专业,现整理分享,希望大家转发分享!!成就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