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里的配件都要什么意思(键盘的配件有哪些)

作者 | iUniverse(酷友)

就在几天前,我脑袋一热,入了新款的白色的妙控键盘。几天的体验下来,万分思绪,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价格非常 Magic 的 Magic Keyboard 的使用体验到底怎么样。

我将从五个方面和大家探讨。分别是外观 、手感、 键盘、 触控板 、功能。

白色永远的神!


【外观】:10 分

这个白色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外观上满分 10 分我可以打 10 分。这个外观搭配上 iPad Pro,往那一摆(特别是不展开的时候);触感上是我摸过硅胶壳里最舒服的,没有之一,软软的硅胶质感,而当你用你的手指在上面触碰的时候,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身心愉悦!简直就简直了;在防止 iPad 的磁吸面上是绒布的材质,摸起来质感和 iPhone 原装硅胶壳里层的手感一模一样。一个字总结:贵。看起来很贵,摸起来很贵,用起来也很贵。两个字总结就是优雅,非常的 biu 特否。

细腻(词语匮乏)

白的纯粹

再说到这个铰链,提供的角度确实非常有限,有的时候你稍微坐的正一点或者别的刁钻的角度,它就没有办法满足你了。优点是铰链的调节过程阻尼感适中,磁吸的力度恰到好处。

第一个开盖角度

完全展开角度


【手感】:6 分

加上妙控键盘的重量其实已经背离了 iPad 的便携性了。因为这款键盘夹加上 iPad Pro 11’’的重量已经约等于一个轻薄本了。但是由于这个保护壳的硅胶质感特别好,我愿意牺牲这个重量来换取质感上的大幅度提升。厚度方面我倒是不会很在意,因为平时出去的时候都是背着书包,不会选择手持,拿出来的时候基本就放桌子上展开来使用了。

厚的一比


【键盘】:8 分

如果有 Macbook 的同学对这款键盘一定很熟悉,没错,它和 MacBook 上的键盘手感一模一样:一毫米键程的剪刀键盘。打字的感觉干脆利落,回弹的一瞬间你能感觉到一颗颗按键在轻轻给你一个力的反馈,不大不小刚刚好;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少了功能键,导致这款键盘在许多场景下变得十分鸡肋,这些我们到功能那一点详细展开说说。

不过加上了背光,在晚上使用起来也确实舒服很多


【触控板】:6 分

首先先说一说这个触控板最致命的地方:小。没错,特别小,特别对于我这种胖子来说,手指头放上去滑动的空间就很有限了。再加上不是 Macbook 上的压力触控,导致这个触控板的操控体验有的时候还没有你手指头好使(软件厂商的优化也得一起背锅);优点就是配合上一些触控板的手势,120hz 的线性动画,那叫一个舒心。而且操作逻辑和 Mac 上的一模一样,基本不需要学习成本。这点好评。

很小

相较于小新的触控板


【功能】:4 分

妙控键盘它妙就妙在它的功能妙了个寂寞。比如说一般的笔记本在闭合的时候缝隙之间都有个断层来方便我们将显示器掀起来,但是由于 iPad Pro 的重量和妙控键盘的几乎五五开,期间也没有做类似于笔记本上的方便掀盖子的设计。就导致了开合的体验极其糟糕,刚开始用的时候我一度觉得这款产品设计非常的反人类。

没有掀起来的断层

苹果对于这个键盘也算是保生不保养,很多软件上对于键盘和触控板的功能性体现及其的有限。说几个比较常用的场景:

1. 看哔哩哔哩的时候键盘上的左右按键不能调整进度条,触控板也不能。就导致你必须把手抬起来在屏幕上划拉一下子,非常的不爽;

2. 触控板没法调出分屏的应用(可能是我还不会操作,知道的朋友可以评论告诉我);

3. 这么大的键盘没有功能键,就导致了很多时候调整亮度、音量最快捷的方式还是用手去划拉一下子,这个键盘的功能性完全没有体现;

4. 由于壳子的属性,导致了 iPad 必须要磁吸来使用,就限制了 iPad 很多的使用场景,比如说刷酷安。

总结来说就是这款键盘在功能上不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用起来不是很爽。软件的优化、适配非常的一般。硬件由于键位还有键盘大小的原因也使得其没办法发挥一个键盘该发挥的最大性能。触控板由于尺寸的原因也没办法做到更大了。

优点就是,之前的 iPad 由于屏幕尺寸过大导致打字很累手。现在配上妙控键盘加上小鹤双拼,和女朋友聊天比原来舒服太多了。这样就导致我更能放下手机,完全来使用 iPad 处理一些东西。

第二个优点是由于腾出了充电接口的位置,iPad 自身的 C 口就可以拿来干别的了。

腾出来的接口

第三个优点就是充电还是蛮快的,而且带上一个键盘的耗电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得多。


【总结】

这款价格非常 Magic 的 Magic Keyboard,出生自苹果,在很多细节上却没有苹果应该有的打动人心的点。再联想到 2399 这个售价,与之相匹配的质感以及那一点点的一体性可能就是这款键盘能打动我的点了。仔细想想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一台小米平板 5Pro 了。总而言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款配件的整体表现匹配不上高昂的价格。

以上就是我对妙控键盘的所有看法了。关于小米,华为三星等等键盘配件我都没有使用过,所以不知道具体的体验差距。新人的第一篇图文,希望大家可以投投币。



文章为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酷安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