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左前灯多少钱(迈腾左前大灯多少钱)

这次给各位介绍一下新迈腾的智能灯光配置。灯具主要包含IQ.LIGHT矩阵式LED前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矩阵式LED前灯:



新迈腾装备的IQ.LIGHT矩阵式LED前灯为继途锐后第二款配备矩阵式LED前灯的大众品牌车型。每只前灯里包含2个透镜光源模组,内侧透镜提供主远近光照明,外侧透镜为矩阵模组。提供DLA“Dynamic Light Assist”动态灯光辅助功能。转向灯采用LED光源,可以实现动态流水式转向灯效果。昼间行驶灯采用LED光源及光导结构。

具体来说DLA功能,新迈腾通过矩阵照明技术来实现DLA。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什么是矩阵照明?拥有呈矩阵式排列的一组LED,且可以独立控制单颗LED的大灯,才能称为矩阵式LED大灯。通过调节这组LED的明暗、亮灭,来实现不同的光型,为驾驶员提供动态可变的照明范围,从而适应不同的路况环境,这便是矩阵照明的意义。


新迈腾采用的矩阵照明模组包含按16x2矩阵排列的共32颗LED,每颗LED可被独立控制。

其中,上面一排16颗LED负责实现自适应前照灯系统功能(AFS,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下面一排16颗LED可以实现自适应远光照明功能(ADB,Adaptive Driving Beam)。

每一颗LED照明分区被称为1个“像素”,新迈腾所拥有的32像素矩阵模组与奥迪A6的矩阵大灯的模组(也为32像素)达到了同一级别。(途锐为48像素,保时捷帕拉梅拉84像素)。像素越高,光型分辨率越高,越能实现更为精细的灯光分布。

具体来说,AFS功能,即自适应前照灯系统。为了适应城市行车和高速路行车等情况,矩阵式LED大灯会根据不同工况调节灯光高度及宽度,以实现最合适的照明视野。依据车速及转向传感器的信息,可以实现除基础近光之外及适用于城镇道路和高速公路的照明模式,并提供弯道照明,以达到更好的视野范围。具体来说:相比于基础近光模式,城镇道路近光模式照明距离更近,同时视野两侧的照明更佳,使得更易发现行人或其他物体。高速路近光模式照明距离更远,适于在高速行驶时更早识别前方情况。当车辆在行进过程中转弯,大灯会依据转弯方向调整灯光分布,使相应方向的视野更明亮。这就实现了全场景智能照明。

城镇道路


高速道路


弯道照明


自动感光


ADB功能,即自适应远光,主要是通过摄像头来识别同向车辆和对向来车,在几分之一秒内通过关闭或者变暗呈矩阵布置的各个LED来改变光的分配(即在光束中去掉照到同向车辆和对向来车的光)。使用了这种矩阵技术可以同时打开多个通道。虽然相应的区域“被隐藏了”,但是远光灯仍能将车辆之间以及左右的区域完全照亮。当司机视野内不再有车了,系统又切换回完整的远光灯状态。这样一来能够最大程度避免对其他车辆产生远光灯眩目,提升行车安全性。当摄像头检测到标识路牌,也会关闭相应区域的远光以避免路牌反光眩目。这就是全面提升安全性与舒适性的智能灯光科技。


全LED尾灯:

新迈腾全系配备全LED尾灯,因为LED寿命长响应速度快,发光效率高,在节能的同时能够呈现多变的造型。

这款尾灯承袭途锐的Click-Clark 造型元素,在亮起制动灯时灯内回旋镖形状呈现翻转效果。

同时配有动态流水式转向灯, 28颗LED时序点亮,与前灯呼应,体现尊贵豪华感。

新迈腾的尾灯具有动画效果。在离回家状态下,位置灯LED由内向外依次点亮,再由外向内依次熄灭,极具仪式感。这种动画模式就像与用户的互动,集智能灯光科技与美学设计于一身。



内饰氛围灯主要包含车内14处氛围灯,其中仪表板,门护板区域氛围灯为RGB 30色,颜色通过娱乐系统可调,同时仪表主题也会随着氛围灯颜色变换,对应不同驾驶模式选择,也会显示不同的氛围灯颜色,营造了全面高级感灯光环境体验。

全车14处内饰灯


以上就是对新迈腾智能灯光科技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