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会员为什么有广告(腾讯会员为什么还有广告)

日前,各大视频平台相继宣布停止VIP会员的超前点播服务,受到不少用户好评。但也有人发现,交了视频网站会员费之后仍需要观看各种形式的广告,严重影响体验感。

有网友在网上吐槽,花费200多元的年费成为视频网站VIP,但看剧的时候仍然出现广告:“我寻思怎么会员还有广告,就找跳过广告的按钮,结果愣是没找到,却发现了一行字‘会员专享’……”

针对在线视频VIP会员也得看广告的事情,中国新闻网致电爱奇艺会员客服,其表示片头70秒以上的广告是可以免的,但仍会有剧中自带的一些广告内容;腾讯视频客服则表示,如果VIP会员没有跳过片头广告可能是账号记录了历史数据,建议退出账号重新登录;如果是片源自带广告可以通过拖动进度条跳过。

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多家视频网站均在《会员协议》中对广告进行了说明,成为会员不代表免除一切广告。有的网站甚至列出了多达12种将有的广告形式:“在使用VIP会员服务的过程中,仍将(可能)接触到以各种方式投放的商业性广告,包括但不限于贴片广告、开机广告、创意中插广告、跑马灯广告、片尾广告、植入广告、弹窗广告、暂停广告、原创大头贴、口播标板、前情提要广告、创可贴广告等。”

但有专家学者认为,视频网站的做法是“霸王条款”。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既然消费者花钱买了VIP服务,就应该按照承诺提供VIP服务,不能随意插播各种广告会员协议中的规定,明显排除或限制了消费者的权益,减轻了经营者的责任。依据《消法》,属于加重消费者责任的不公平、不合理规定,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霸王条款,属于无效条款,对消费者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综合自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网)

编辑: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