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是什么日子(2014年10月24日是什么日子呢)

文 | 文渊说史

编辑 | 文渊说史

2014年,吉林60后阿姨被27岁年轻小伙深情告白,二人摒弃世俗观念勇敢成婚,并约定婚后不要孩子。

如今过去8年了,他们生活得怎样?

跨越19岁的爱情

2014年10月24日,在吉林省四平县梨树县某个乡镇的大马路上,一位长相清秀,身着白色西装的新郎,此刻正抱着一位手捧鲜花的新娘向婚车上走去。

新娘用捧花挡住了大半张脸,从她杏仁般的双眼可以推断出新娘一定非常好看,清淡又简约的上半脸妆容显得她肌肤吹弹可破。

大早上能看见一对新人成婚也算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儿,但当他们看见新娘上车时的那一抹笑容,脸上的惶恐不约而同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甚至还有几个以为自己看错了的大妈,纷纷揉了揉双眼,似乎是想让视力变得清晰一点,可看到的结果依旧如此。

此时,围在一堆凑热闹的大爷大妈们,脸上哪儿还有刚才的喜悦,他们毫不客气地对着婚车上的新娘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起来。

是的,车上那位新娘虽然身着昂贵的婚纱,但她将捧花放下来后,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张看上去四五十岁的脸蛋儿,一眼就能看出她与新郎的年纪不符。

一位波波头大妈看着她昂贵的婚纱,不由得在一旁冷眼讽刺道:

“原来有钱真是无所不能的,我看不是那个小伙子娶新娘,而是他吃香喷喷的软饭,直接嫁新娘吧!”

新郎循声望去,眼中的威胁意味极其严重,看的那位大妈全身处的鸡皮疙瘩都竖起,她满脸尴尬地与旁人说着悄悄话,企图混淆视线,当做什么也没看见。

车上的新娘离的这位大妈不远,自然也是听到了其中的嘲讽之意,她的双眼顿时暗淡无光,神情悲痛地将脸埋在捧花内,低声哭泣。

新郎瞪了一眼那位大妈后便坐到车上,搂着新娘的肩膀轻声安抚,婚车随着这对新人上车扬长而去,留给众人的只有一个渐行渐远的车屁股。

一旁的行人对此感到很是疑惑,小伙子娶大妈的背后是否另藏隐情呢?

冲动的初恋

1968年5月17日,一个名叫魏艳丽的女孩儿出生在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的家庭内。

魏艳丽的父母都在同一家化工厂内工作,因着父亲是看管整个化工车间的领导,所以她的家境比同龄人富裕许多。

她是家里最小的女孩儿,长得像个好看的瓷娃娃,再加上魏艳丽那张小嘴儿可会哄大人开心,因此全家乃至亲朋好友都会不由自主地多宠着她一些。

牙牙学语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魏艳丽已经学会了跑跑跳跳,她即将也要随哥哥姐姐们一起踏入学堂,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从小被家里宠到大的魏艳丽听话懂事且成绩优异,老师对于勤奋上进的好同学会格外看重一些,但魏艳丽并未因此而骄傲自大,在同学们面前摆谱儿。

如果有同学遇到不会的问题前来找她解答,魏艳丽则会列举出2~3种解题方式,耐心地用对方能听懂的话术为其答疑解惑。

因此,魏艳丽的人际关系在班级里非常好,她在班上的地位甚至比班长还要高出一头儿。

小升初考试时,魏艳丽凭借多日来的挑灯夜读,如愿考上了当地的重点初中,那所学校在市中心,魏艳丽没法儿天天走读,只能在学校住校,等到每周周末时再回家一趟。

随着年龄的增长,魏艳丽逐渐褪去身上的稚气,长成一位温文尔雅的小姑娘,特别是扎着辫子,身着半身长裙的时候特别像一位文艺女知青。

她性格开朗,品貌俱全,被很多情窦初开的小毛头男孩儿奉为心目中的“白月光”。

像一叠叠情书整齐摞在她的课桌内已是常态,偶尔还会有几个男孩子跟在魏艳丽身后,当她的护花使者。

有些胆子较大或是被同学劝去和魏艳丽告白的男生,无一例外地都被她婉言拒绝。

像那些早恋之后成绩呈大幅度下滑,最后还有些小情侣吵着闹着要分手的真实案例,在魏艳丽身边比比皆是。

魏艳丽在杜绝了不必要的人际关系后,她将重心全都转移到学业上,学习成绩也因此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没有太大的起伏。

除此之外,在周末闲暇之余时,魏艳丽还会利用周末和寒暑假去学习书法、游泳、绘画等兴趣爱好,对此她感觉自己既忙碌又很充实。

1985年6月,魏艳丽即将面对自己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一个分水岭——高考。

父母为了放松女儿的压力,专门向工厂请了两天假,全程陪考。

好在魏艳丽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她在考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母亲的鼓励下,她填报了东北电力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并被该大学顺利录取。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魏艳丽的父母立即给女儿在饭店内订下十桌酒席,邀请女儿的老师及亲友前来庆贺。

开学前夕,魏艳丽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大学报到。

她很快就适应了与之不同的大学生活,更加勤奋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在不少同学面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魏艳丽上了大学后,逐渐变得沉稳冷静,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冷艳美女。

那些自认为配得上魏艳丽的男同学们,很快就对这个优秀女孩儿展开了猛烈地追求。

其中,一个名叫张强的大二男同学也拜倒在魏艳丽的冷艳之下,他与那些文质彬彬的书生相比,身材魁梧,更有男子气概。

他在操场上第一次见到捧着书本默背单词的魏艳丽时,便感觉自己内心小鹿乱撞,对这个女孩儿颇有好感。

张强多次请人吃饭,好不容易从同学那里要来魏艳丽的联系方式,并给她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渐渐地,魏艳丽逐渐被这个风趣幽默的男孩子给打动,于是她在大二下半年时,与张强成为了一对金童玉女。

谈恋爱以后,魏艳丽经常带着张强到图书馆等地学习,不仅提升了张强的专业课成绩,还帮他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

二人的感情一直都非常甜蜜,一度约定“大学毕业就结婚”之类的承诺。

第一次婚姻的坟墓

1989年的寒假,魏艳丽与张强见过双方父母,于1990年9月12日举办婚礼,结为夫妻。

之后他们在长春市定居,双方之间隐藏的矛盾也被一触即发。

之前可能是距离产生美,魏艳丽并未察觉出张强的生活习惯有何不妥之处。两人谈恋爱时有多甜蜜,婚后就有多少鸡毛蒜皮的烦恼事在等着他们。

张强的性格大大咧咧,他在比较自由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再加上父母对其也很疼爱,导致张强不会做家务,思想上更是强烈的大男子主义。

张强要求魏艳丽干活儿,但凡她有一点儿不情愿,张强转身就会让母亲插手这件事,强迫她必须完成。

魏艳丽没有受过这种委屈,她只觉得是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于是她委曲求全努力满足张强母子的要求,得到的却是对方的变本加厉。

在意识是对方有问题后,魏艳丽不再忍气吞声,她开始与张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两人一度把家里能摔的家具都摔碎后,气的魏艳丽直接带着行李回了娘家。

此后,魏艳丽在父母的良苦劝说及张强的低声下气下,她的内心逐渐有了一丝动摇。

张强在魏艳丽父母面前说的比唱得还好听,可他回到家后,依然没有改正,甚至还和母亲一起在魏艳丽面前暗讽,她是个下不了蛋的老母鸡。

2003年5月,魏艳丽强撑着身心俱疲的身体,在给过张强2万元离婚费后,终于结束了这一苦海。

离婚之后,魏艳丽请求父母托关系,把她调回四平市工作,她很快就在离家不远处,买了一套房并定居下来。

魏艳丽孤身一人,又有房子和工作,没有任何的生活压力,她依靠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大把大把的护肤品保养,终于回到了刚结婚那会儿的皮肤状态。

之后,有很多亲友看魏艳丽在奔四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心里很是着急,因为魏艳丽还是孤身一人。

热心肠的好友们也为魏艳丽寻各种途径,想为其找个好男人嫁了,但得到的还是无一例外地拒绝。

魏艳丽回想起自己与张强那段失败的婚姻,她不想再成全别人而委曲求全了,于是才婉拒了所有的相亲。

她从不觉得自己孤单又可怜,而那些“老女人”、“大龄剩女”代名词都是不了解她的人,强加到她身上的。

对魏艳丽而言,闲暇之时与朋友们游山玩水、唱歌跳舞才是一件美事。

因为不需要顾忌任何人的感受和皮肤保养得当,岁月根本就没怎么在魏艳丽的脸上留下痕迹,走在大街上,偶尔还会有人找她搭讪,要联系方式。

2014年1月,魏艳丽在朋友的介绍下,通过微信摇一摇与一个名为王刚的陌生男子成为好友。

王刚于1987年12月5日出生,和魏艳丽是同乡。

他原本在农村老家圈了一块地,并在上面花费了几十万建造了个大型养猪场,从事养殖行业。

养殖场原本干得风生水起,王刚眼瞅着再过不久就要回本了,结果在2013年下半年,有很多猪突染猪瘟,王刚不仅交不上货,而且连房租水电工资都交不上。

不得已,王刚的养殖场被迫转让,他还倒欠了一屁股债。

之后,王刚为了还那十几万元的债款,来到四平市开启了搬运工作,每个月下来满打满算有一万余元的工资。

图片源于网络

那天,王刚因为感冒早早地下了班儿,他从工友那儿了解到微信摇一摇的玩法,在与魏艳丽加上好友之后,两人经常在微信上嘘寒问暖,犹如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

两人兴趣爱好、三观都出奇的相同,就连饮食方面和生活习惯也惊人的相似,因此他们俩每次都有着说不完的话,聊到凌晨一两点才开着语音入睡。

两人在线上聊了将近10天左右,王刚以两人相距不远,正好可以趁着周末出来见上一面,魏艳丽丝毫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毕竟她也很想看看这个与自己三观契合的男子到底长什么样儿。

有情人终成眷属

王刚约魏艳丽在西餐厅见面,在看到身着白裙,挽起头发的魏艳丽进门后,他只感觉自己的目光跟随魏艳丽的身影转动,直到她淡然的坐在王刚面前,他还沉迷在魏艳丽的惊艳之中。

图片源于网络

魏艳丽以为自己把王刚吓得说不出话来,她正准备起身离开,没想到王刚蹩脚地展示出自己刚在手机上所学的西餐礼仪,尽量不给魏艳丽有失望的机会。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王刚对魏艳丽一见钟情,而魏艳丽对面前这个侃侃而谈,同时还照顾她情绪的小伙子颇有好感。

王刚假借游玩的名义,带着魏艳丽去游乐园,看电影,甚至还把她送到家门口。

魏艳丽能看出王刚对自己有情,她长叹了一口气,认为王刚比自己小了整整19岁,两个人的年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他和自己在一起的话,必然会受到外界的流言蜚语。

而王刚坚决地看着她的眼睛,回答道:“年龄不是咱们俩之间的问题,只要咱们俩在一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魏艳丽当即被王刚的话语所感动,她愿意抛下心中的顾虑,义无反顾地与王刚在一起。

两人刚相恋时,彼此会有一些不适应,但王刚却早已将恋爱生活在自己心里演绎过许多遍。

他在两人相恋一个月后,迫不及待地带着魏艳丽回了农村老家,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知道自己已有了归属。

王刚的父母只比魏艳丽大了几岁,但他们看到儿子幸福,两人相爱这就足够了,又何必再去在意世俗的眼光,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魏艳丽被王刚父母接纳后,对他们和王刚的奶奶都非常好,一有空余时间便会带着礼物来农村看望他们。

魏艳丽和女儿

2014年10月24日,王刚与魏艳丽在农村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他专门给魏艳丽定制了一套豪华的婚纱,还在老家摆了两天的流水席,只为能获得街坊邻居们的祝福。

婚后,魏艳丽辞去了工作,跟着王刚来到农村老家居住,虽然一开始她对农村的一切都感到极其不适,但为了丈夫,她最终还是没舍得撕破脸皮,忍耐了下来。

在婆婆和丈夫的双重陪同下,魏艳丽逐渐放下心里的芥蒂,适应起农村的生活。

刚开始,她与公婆一起下地干农活时,不仅速度很慢,而且还锄坏了许多农作物,他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还让魏艳丽去浇水、喂鸡等简单的农活儿。

如今,过去了8年,魏艳丽在婆婆的耐心教导下,学会了养鸡、养鸭、种地等农活儿。

而王刚也不舍得让媳妇一个人待在家里无聊,于是他辞去了市里的工作,选择留在农村陪她一起共进退。

不仅如此,王刚还不舍得让妻子干家务活儿,原因是他认为妻子在外干活已经非常累了,回到家就应该好好休息,因此,王刚直接把家里做饭、洗碗的责任全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每晚,王刚还会给媳妇烧泡脚水,为她洗脚按摩,缓解劳累了一天的疲劳,虽然他也很累,但与媳妇相比,他觉得这都不算什么。

王刚干完农活儿回到家后,总是时不时拿出自己给妻子摘的野花、野果,给魏艳丽制造那为数不多的浪漫,魏艳丽看着说情话都磕磕巴巴的丈夫,忍不住喜极而泣。

后来,两人在某个视频平台注册了个人账号,时不时给网友们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

视频发出后,有许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我也好想要一个善解人意的男朋友”等诸如此类的话语。

于是魏艳丽专门开直播充当媒人的角色,帮助那些单身男女们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在魏艳丽的极力撮合下,有十几对恋人在他们的直播间内相识相知相爱。甚至还有好几对情侣因为感情合适结为夫妻,其中一对小夫妻为了感谢魏艳丽,专门在结婚当天给魏艳丽送上了一面锦旗。

2022年2月14日,那天是情人节,魏艳丽和王刚在视频平台上又更新了一个视频。

视频内容是王刚精心为魏艳丽准备了99朵娇娇欲滴的玫瑰花,这些玫瑰花都是两人带着深切的爱意亲手种下的。

在这条视频快接近结尾处,魏艳丽与王刚正襟危坐在镜头前,严肃回应了粉丝们一直关心的生育问题:

“我们俩决定好了,不生孩子,专心过二人世界。”

魏艳丽近几年很喜欢鲜花,王刚为了妻子,不断向老师傅请教该如何建温室花房。

在经过多次地推倒重建后,王刚终于在房子后面的一处空地上建起温室花园,里面种植了各种娇贵的花卉。

王刚后来还在视频内透露,他希望天地山河都能见证他们美好的爱情故事,以后两人每年都会到更多地方去旅游,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并拍下照片留给老年的他们当作回忆。

小结:

魏艳丽和王刚能突破世俗的眼光,顶住外界的压力,彼此相爱并走进婚姻,他们的勇气和胆量难能可贵,值得大家欣赏。

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于明天,对于未来都有着明确的期待、规划和认知。他们珍惜、享受现在的生活,他们善待生活、善待对方,不以怨怼去对待那些不看好他们的人,他们的生活态度更值得我们敬佩。

最后祝愿魏艳丽和王刚的爱情能一直幸福甜蜜下去,希望双方都不要辜负来之不易的灵魂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