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中签后什么时候上市(药明康德几点公布中签结果)

每经编辑: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药明康德将在沪市主板上市交易,这也是A股首只独角兽公司的上市。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从2月6日预披露更新到过会,仅用了50天,仅次于此前36天便火速过会的富士康。而在过会半个多月后,药明康德成功“反超”富士康,率先拿到IPO批文。

很多人都关心,药明康德上市后,中签者能赚多少钱。我看了一下招股资料,药明康德发行价21.6元,发行价在新股中算是中高价,由于是在沪市交易,中一签新股1000股,所以如果连板数量较多的话,确实比较有赚头。简单计算一下,如果8个板,一签能赚3.9万,如果10个板,一签能赚5.1万,如果能有16个板的话,那么一签可以赚上10万元。

至于最终有多少个涨停板,让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药明康德上市前不久,港股市场也上市了一只独角兽企业——平安好医生。但在昨天,也就是平安好医生上市的第二天,却破发了,比较尴尬。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按照计划,MSCI将在5月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细节,6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积极准备。摩根大通预计,A股纳入MSCI将带动66亿美元资金被动配置MSCI中国指数所涵盖的股票,主动配置所带来资金将是被动配置的5倍,即整体配置中国股票的资金将达到400亿美元。

另外,据一季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截至一季度末,QFII持仓的个股共280只。分行业看,QFII持仓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交通运输、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28只个股,其次是化工股,有22只。从持仓市值看,28股获QFII持仓逾亿元,持仓市值最大的仍然是建设银行,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高达10.37亿元。此外泰格医药、大华股份、南方航空等持仓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持仓市值较大的还有山西汾酒、华东医药、通威股份、埃斯顿、新城控股等。

最后说一下美股的表现。昨天晚上,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4.81点,以24357.32点报收,涨幅0.3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5.59点,以7265.21点报收,涨幅0.77%;标普500指数上涨9.21点,以2627.63点报收,涨幅0.35%。巴菲特继续当赢家,一季度刚刚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最近两天苹果股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