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赛拉图凸轮轴电压多少(09款赛拉图凸轮轴)

发动机的保养很重要,只要我们把发动机的保养做好了,它就很少会出现故障。但是,有时候发动机也会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小问题,比如发动机漏油等问题。发动机出现漏油的问题后,车主应该及时维修才行。

这不,一辆两厢起亚赛拉图就因为发动机漏油而来修理厂维修。师傅检查发现,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换个密封垫就好。当师傅维修时打开发动机的气门室盖罩后,内部的情况让车主想不到,基本没有积碳油泥等杂质,车主表示:看情况,我没白保养!

接下来,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下图所示,这辆赛拉图的仪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8万公里。我们见到最多的赛拉图都是三厢轿车,而这辆赛拉图却是少见的两厢车。

车主对车比较爱惜,保养也比较好,车主在知道发动机漏油的问题后,第一时间维修。很快,汽修师傅就把气门室盖罩给拆了下来。如下图所示,这就是塑料材质的气门室盖罩,漏油的是橡胶密封垫,只需要把密封垫换了就可以解决问题。​

下图所示,这是缸盖内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进排气凸轮轴以及瓦盖等,都是金灿灿的颜色。车主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发动机内部的情况,这样的情况让人比较满意。并且车主还表示他在保养发动机时,用的基本都是半合成或全合成机油,保养很及时。

下图箭头所示,缸盖上基本没有积碳。师傅表示,这说明发动机保养很好,如果发动机保养不好的话,它的上面会有很多黑色的油泥积碳。

师傅表示,气门室盖垫漏油是这款发动机的通病,基本所有的发动机在这个里程都会出现漏油的问题。幸好解决办法很简单,换个垫子就可以。下图箭头所示,渗漏的机油会进入正时皮带位置,这里需要清理干净。

师傅在更换气门室盖垫之前,需要把垫子接触的位置清理干净,并把渗漏出来的机油也都清洗干净。下图所示,这是发动机下部的情况,师傅已经用清洗剂清洗差不多了。​

师傅用水清洗了气门室盖垫后,又用水冲洗了几次,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冲洗气门室盖罩。最后,师傅还需要用高压气体把它吹干净才行。​

汽修师傅把气门室盖罩清洗干净后,把新的橡胶密封垫以及小密封圈都给安装好,然后紧固到缸盖上面。这样的密封垫是不用涂抹密封胶,直接把螺丝紧固到规定扭矩就可以!

最后,师傅启动发动机检查了很久,气门室盖垫位置已经不会出现机油的痕迹,问题解决。车主对于维修结果很是满意,并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好好保养发动机,发动机的状态也会一直很好。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