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多少钱(广汽丰田多少钱一辆)

2022年进度条过半,各大车企半年销量成绩陆续放榜。广汽丰田逆势走强, 6月销量超10万台,上半年销量超50万台,单月及半年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在乘联会公布的1-6月乘用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中,广汽丰田位居合资车企头部阵营,19.9%的同比增速在主流合资车企中名列第一。

不仅在高基数上实现高增长,广汽丰田发展的“含金量”也成色十足。在上半年超50万台销量中,包括三大旗舰(赛那、汉兰达、凯美瑞)、威飒以及威兰达在内的中高端车型销量303568台,占比高达60.7%;其中三大旗舰销量215101台,在全系车型中占比高达43%。 “高配更热销”的势头也在延续,据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数据,赛那顶配铂金版占比达33%,汉兰达3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69.2%。

在TNGA和双擎的加持下,广汽丰田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热销态势。赛那开启交付后连续5个月位居MPV市场头部阵营;汉兰达连续4个月位居混动市场销量NO.1;凯美瑞连续8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市场销冠;威兰达连续3个月位居合资中型SUV前三甲;雷凌双擎连续7个月拿下混动轿车NO.1;锋兰达6月销量破万,挺进细分市场头部阵营。

除了以高价值产品推进品牌高端化之外,广汽丰田上半年以以双擎混动为基石,加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落地,2022年上半年混动车型销量同比翻倍,在全系车型中占比达超过30%。随着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入局,广汽丰田积极开展新能源全新布局。

在全领域科技化战略方面,广汽丰田加快产品智能化和科技生态圈布局,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愉悦指数”。持续深化“数字时代的待客之道”,加速第三代店铺升级改造,深化“线上+线下”全场景无忧购车用车服务。截至2022年6月,丰云行APP注册用户达468万,6月月活用户达112万。

2022年上半年,广汽丰田实现工业总产值747.7亿元,同比增长39.5%。自扎根南沙以来,广汽丰田积极布局和完善产业链,推动南沙区首个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形成,助力南沙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汽车产业高地。

目前,上半年收官成绩喜人,势头强劲,随着广汽丰田深度推进高端化、电动化、科技化战略,释放发展动能,全年百万产销目标可期。

【记者】魏泓泉

【作者】 魏泓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