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定焦百微拍什么好(佳能百微是定焦吗)

#摄影知识##摄影技巧##摄影爱好者##摄影器材#

如果您正在寻找佳能的最佳微距镜头,那么您来对地方了!本文将介绍当前可用的十五个顶级选项,分享它们的主要功能,并告诉您它们在哪些方面表现出色,哪些方面令人失望。

最重要的是,我将回答一些关键问题,例如哪种镜头最适合微距摄影?什么是最清晰的佳能微距镜头?什么是用于特写摄影的最佳佳能镜头?还有更多!那么,我们还在等什么呢?让我们开始吧!

什么是微距镜头?

微距镜头是为特写摄影而设计的镜头。虽然许多人在没有专用微距镜头的情况下拍摄特写镜头,但结果永远不会如此清晰和令人叹为观止。

那么,是什么让镜头成为微距呢?要被视为正品微距镜头,它们必须具有至少1.0倍的放大倍率。这意味着您正在拍摄的拍摄对象在相机传感器上的大小至少与现实生活中的尺寸相同。如果比率大于1.0倍,图像将大于生活,精细细节将更加明显。

微距镜头要考虑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最小对焦距离。这是镜头在保持对焦的同时可以与拍摄对象保持的最近距离。确切的距离将取决于镜头的焦距,但最好的微距镜头的最小对焦距离通常不大于30cm。

微距镜头是许多不同类型的摄影师的首选镜头,包括但不限于食物,植物,产品和野生动物摄影师。

佳能的最佳微距镜头是什么?

每个镜头卡口系统和预算都有出色的佳能镜头。继续阅读,找出哪些佳能微距镜头非常适合您和您的相机!如果需要,请事先查看我们的佳能镜头缩写指南。

15.佳能EF 24-70mm f/4标准变焦镜头

最佳全能“宏”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0.7x最小对焦距离:38cm滤镜直径:77mm尺寸/重量:83.4x93毫米/600克

佳能EF 24-70mm f/4L IS USM变焦镜头不是真正的微距。它具有专用的“微距模式”,可将放大倍率提高到0.7倍,并将对焦距离减小至38厘米。不过,作为变焦镜头,它不仅仅是一个微距镜头。

这是一款日常镜头,焦距范围为24-70mm,能够拍摄精美的风景照片,街头照片,人像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内容。如果您想拍摄微距摄影但又不想投资专用微距,这是最好的镜头。

优势:

多功能变焦镜头宏模式自动对焦稳耐候密封

弱点:

不是真正的宏偶尔出现晕影问题14.7阿图桑光电 60mm f/2.8 微距

最佳预算镜头安装:佳能EF-M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26cm滤镜直径:39mm尺寸/重量:100x66毫米/550克

在我看来,7Artisans 60mm f / 2.8微距镜头是佳能最好的预算微距镜头。我自信地说,因为我曾经拥有同样的镜头!我以前从未使用过真正的微距,并被图像的清晰度所震撼。

要记住的一件事是 - 只有手动对焦。虽然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是负面的,但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这对摄影师有利。这是因为通过手动调整,您总是可以在微距摄影中看到更好的效果。

优势:

无与伦比的价格耐用的金属结构易于使用的大尺寸对焦环出色的散景

弱点:

无自动对焦小而重13.佳能MP-E 65mm f/2.8微距镜头

最佳放大倍率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5.0x最小对焦距离:24厘米滤镜直径:58mm尺寸/重量:81x98毫米/710克

佳能MP-E 65mm f/2.8 1-5倍微距是一款專業微距攝影鏡頭。这是一款手动,仅对焦镜头,具有高达5.0倍的荒谬放大倍率范围。在用它拍摄时,您甚至可以捕捉到通常隐藏在人眼之外的最微小的细节。

从这款佳能微距镜头中受益匪浅的两种类型的摄影是花卉和昆虫摄影。这是一个难以习惯的镜头,但是一旦掌握了它,您的微距照片就会不言自明。

优势:

走出这个世界,5.0倍放大倍率浮动镜头系统可产生令人惊叹的图像可将灯安装到前环上用于与 TTL 闪光灯配对的电子触点

弱点:

仅手动对焦无图像稳定12.西格玛70mm f/2.8 DG微距艺术镜头

最佳“日常”宏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25.8cm滤镜直径:49mm尺寸/重量:70.8×105.8毫米/515克

Sigma 70mm f/2.8微距鏡頭是一款耐用而輕巧的藝術鏡頭,非常适合走過程微距攝影。它拥有13个镜头元件,10组和特殊的镜头镀膜,可提高图像质量并减少重影和镜头眩光。

一个令人兴奋的功能是可伸缩的镜头管。最小对焦距离和图像放大倍数都写在上面,以帮助你作为微距摄影师的生活更轻松。如果将此 Sigma 微距与 APS-C(裁剪传感器)相机配合使用,则必须将放大倍数乘以 1.6。

优势:

便宜的紧凑轻便的设计具有对焦距离和放大倍率的可伸缩镜筒耐候密封

弱点:

自动对焦速度慢无图像稳定11.佳能RF 35mm f/1.8微距镜头

最适合初学者安装:佳能射频最大放大倍率:0.5x最小对焦距离:17cm滤镜直径:52mm尺寸/重量:74.4×62.8毫米/305克

尽管它不是真正的微距镜头,但佳能RF 35mm f / 1.8微距是STM是使用佳能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的初学者的最佳选择之一。这是一个适应性极强的微距,专门从事肖像,风景,旅行和微距摄影。

它的最大光圈为f / 1.8,在低光照条件下令人印象深刻,并产生黄油散景效果。此外,焦距和卓越的防抖性能可提供出色的视频质量。

优势:

最大光圈为f/1.8低光之王!真棒视频防抖和自动对焦

弱点:

不是真正的微距镜头仅与佳能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兼容10.佳能EF-M 28mm f/3.5微距镜头

最适合 APS-C 无反光镜安装:佳能EF-M最大放大倍率:1.0倍/1.2倍(超级微距模式)最小对焦距离:9.7厘米/9.3厘米(超级微距模式)滤镜直径:43mm尺寸/重量:60.9×45.5毫米/130克

佳能EF-M 28mm f/3.5微距相机是STM唯一专为佳能APS-C无反光镜相机设计的专用微距镜头。此外,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同时具有自动对焦和内置“Macro Lite”(LED灯)的镜头。

虽然许多人可能想要更长的焦距,但镜头通过超短的最小焦距弥补了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它具有“超级宏”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由于考虑了裁剪系数,图像的放大倍率为1.92倍,因此图像比生活更大。

优势:

难以置信的轻巧和紧凑超级微距模式下的出色放大倍率自动对焦和防抖两个内置 LED 微调灯

弱点:

最大光圈为f/3.5只兼容佳能EOS M系列相机9.佳能EF-S 60mm f/2.8微距镜头

最适合APS-C数码单反相机安装:佳能EF-S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20cm滤镜直径:52mm尺寸/重量:73x69毫米/335克

佳能EF-S 60mm f/2.8微距镜头是为APS-C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两款紧凑型佳能微距镜头之一。在考虑了佳能的1.6倍裁剪系数后,它具有96mm的等效焦距。

当您将较长的焦距与20厘米的焦距和出色的图像质量配对时,这款预算微距镜头具有强大的冲击力。此外,它还与使用EF-EOS R或EF-EOS M适配器的佳能无反光镜相机兼容。

优势:

出色的图像质量良好的散景价格低廉快速自动对焦

弱点:

与全画幅相机不兼容无光学防抖8.佳能TS-E 90mm f/2.8微距移轴镜头

最佳创意微距安装座:佳能E最大放大倍率:0.5x最小对焦距离:39cm滤镜直径:77mm尺寸/重量:86.9×116.5毫米/915克

佳能TS-E 90mm f/2.8L微距镜头是我用过的佳能最酷、最独特的微距镜头之一。这项技术令人叹为观止,允许您在物理上来回调整镜头。

这样做的好处包括更好地控制浅景深和散景效果,并具有改变图像视角的能力。这款专业镜头价格昂贵,但如果您负担得起,那么玩起来会很有趣。

优势:

10° 倾斜和 12mm 移位范围精确的景深控制稳卓越的构建质量

弱点:

不是真正的宏无自动对焦非常昂贵7.Tokina ATX-I 100mm f/2.8 微距鏡頭

最适合对焦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30cm滤镜直径:55mm尺寸/重量:73x98毫米/525克

Tokina ATX-I 100mm f/2.8 FF微距镜头于2019年发布,是2006年Tokina AT-X Pro 100mm微距镜头的全新改进版本。第一个明显的区别是更新的设计,使其更具吸引力且更易于使用。

在内部,它有九个元件,包括两个低色散元件和两个非球面玻璃元件。它们有助于消除色差和失真,同时提高图像质量。

优势:

价格实惠有效焦距大型手动对焦环非常适合精确对焦一触式离合器对焦环,用于从手动对焦切换到自动对焦结构紧凑,重量轻

弱点:

无稳定性非风雨密封6.佳能EF 180mm f/3.5微距远摄镜头

最适合昆虫摄影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48cm滤镜直径:72mm尺寸/重量:82.5×186.6毫米/1,090克

如果您有兴趣拍摄昆虫等实景拍摄对象,佳能EF 180mm f/3.5L微距镜头是必备单品。180mm焦距(APS-C相机为288mm)可让您从远处拍摄,并防止拍摄对象受到惊吓。这是佳能昆虫的最佳微距镜头。

此外,由于其耐用的“L质量”构造,它受到保护,免受元素的影响,并准备好冒险。虽然长焦镜头确实具有自动对焦功能,但它比佳能较新的微距镜头慢。

优势:

出色的图像质量自动对焦更长的焦距耐候密封

弱点:

又大又重无图像稳定5.佳能EF-S 35mm f/2.8微距镜头

最适合旅行安装:佳能EF-S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13厘米滤镜直径:49mm尺寸/重量:69x56毫米/190克

佳能EF-S 35mm f/2.8微距是STM小巧轻便的微距镜头,非常适合旅行和新手摄影师。作为EF-S镜头,佳能为APS-C数码单反相机设计了它。但它也可以在EF-EOS R或EF-EOS M适配器的帮助下与佳能无反光镜相机配合使用。

虽然固定焦距比大多数微距镜头短,但它的最小对焦距离仅为13厘米。另一个值得强调的很酷的功能是镜头正面的集成LED灯,可以照亮靠近相机的主体。

优势:

口袋大小,非常适合旅行内置发光二极管灯自动对焦和防抖距广角镜头最近的焦距之一

弱点:

与全画幅相机不兼容焦距短不适合实时微距拍摄对象4.佳能RF 100mm f/2.8L微距镜头

最佳性能和清晰度安装:佳能射频最大放大倍率:1.4x最小对焦距离:26cm滤镜直径:67mm尺寸/重量:81.5x148毫米/730克

佳能RF 100mm f / 2.8L IS STM是基于性能和清晰度的最佳佳能微距镜头。从本质上讲,它是已经非常壮观的100mm EF镜头的增强版本。

它包含高端功能,如17个镜头元件,防抖功能,可增加多达八档曝光,以及散景控制环。唯一阻止它登上榜首的是它只与较新的佳能R系列相机兼容。

优势:

疯狂的图像质量1.4 倍放大倍率使微距图像大于生活自动对焦行业领先的图像稳定针点散景控制

弱点:

非常昂贵仅与佳能射频相机兼容3.西格玛105mm f/2.8 中长焦微距镜头

最通用的微距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 31 cm滤镜直径: 62 mm尺寸/重量:78x126毫米/725克

Sigma 105mm f/2.8 EX DG OS HSM是一款多功能微距鏡頭,具有理想、長焦距。它足够接近拍摄现场拍摄对象,但足够宽,可以产生出色的人像摄影。

它包含16个镜头元件和11组,无论光圈如何,都能以边缘到边缘的清晰度拍摄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像。此外,它具有静音和响应灵敏的自动对焦和防抖功能。它还带有一个保护性手提箱。

优势:

实惠稳定的图像质量自动对焦光学防抖

弱点:

塑料,非耐候密封阀体使用操作系统模式时有噪音2.腾龙 SP 90mm f/2.8 微距镜头

最佳价值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30cm滤镜直径:62mm尺寸/重量:79x117毫米/610克

最新版本的Tamron SP 90mm f.2.8 Di VC USD于2016年秋季上市。它获得了重要的更新,包括更多的镜头元素,更坚固的构建质量,改进的防抖和更快的自动对焦。

此外,虽然性能有所上升,但价格却有所下降。该镜头在其价格范围内的整体图像质量和性能方面没有竞争对手。

优势:

价格实惠清晰的图像质量自动对焦混合图像稳定耐候密封

弱点:

不完全静音偶尔出现镜头眩光1.佳能EF 100mm f/2.8L微距镜头

我们的首选安装:佳能EF最大放大倍率:1.0x最小对焦距离:30cm滤镜直径:67mm尺寸/重量:78x123毫米/625克

我们有一个赢家!佳能EF 100mm f / 2.8L微距相机是USM是我们列表中最好的佳能微距镜头。它采用了较旧的非稳定100mm镜头的所有最佳镜头功能,同时增加了优质的专业功能。

混合光学防抖功能可增加多达四档曝光,使这款镜头成为低光微距拍摄的绝佳选择。得益于 15 个镜头元件(包括超低色散元件),图像质量非常清晰。在微距摄影之外,它擅长作为产品,食物或人像镜头。

优势:

卓越的图像质量闪电般快速、静音的自动对焦惊人的稳定性理想焦距美丽的散景完全防风雨与所有使用适配器的佳能相机兼容

弱点:

贵结论

如您所见,市面上有许多出色的微距镜头!虽然佳能EF 100mm f / 2.8L是佳能整体上最好的微距镜头,但究竟哪种微距最适合您将取决于各种因素。这些包括您拥有哪种相机,预算以及您喜欢拍摄的内容。

作为一名微距摄影师,我想帮助传播对这种独特且被低估的摄影风格的热爱。最终,这就是我列出这个列表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帮助你找到佳能的最佳微距镜头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