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认证翻新什么意思(罗技怎么区分是不是翻新)

大家好,本篇简单分享一下罗技anywhere鼠标第二次换电池顺带换了全新外壳的过程。

维修原因

媳妇用了快6年的罗技anywhere 2电池效率衰减,喊着充电间隔越来越短了,然后我图便宜,就在淘宝买了组装电池。

垃圾电池回来正负极是反的,接上后鼠标不工作电池发热,问卖家说把插头拿刀搓一下插头就行,我想拿刀戳卖家。3pin的插头退针调换了正负极接上后鼠标正常工作,原以为这样就好了,鼠标再用两年应该没问题。

谁知道过了一阵,电池电量用完,媳妇说充不上电,怕耽误媳妇工作,春节前就给媳妇买了一个新的anywhere 2s,这个anywhere就又给我拿回来了,结果拆开一看,电池都鼓包成这样了。

家里客厅电视的主机一直缺一个鼠标,一直想买个无线飞书,转念想想不如把这个anywhere再重新收拾一下。有了上次被坑的经验,这次老老实实地找原装电池好了。

最后在闲鱼上找到一个专门买罗技鼠标配件的,原装电池20,全新的米色外壳30,加上运费一共65元,买电池送全新的脚贴。

拆装更换

因为拆过一次了,所以这次就很熟了。用螺丝刀拧下脚贴下的4颗螺丝,就能取下上壳。

鼓包的电池之前已经扔了,这个鼠标用了6年,外壳已经严重打油,虽然侧边的橡胶没有乳化,但成色已经没法看了。

继续拆,先拧下电池架上的三颗螺丝,取下电池架。然后再是滚轮,最后把固定主板的几颗螺丝拧下,就全部拆完了。

新旧底壳对比,新壳没有开关键零件,还得继续用旧的。

这个外壳全是是全新原装货,做工细节和原鼠标都一样。

照着拆卸顺序再装回去,先是主板,然后滚轮。

安装后滚轮测试一下机械功能,anywhere 2的极速滚轮,用惯了挺方便。

装上电池,就可以先测试一下功能是否正常了。

拧好螺丝后再测试一下功能,优联接收器工作正常。

最后再贴上卖家送的脚贴,本次翻新维修就算完成了。

和2s对比

跟新买的anywhere 2s相比,两款鼠标外观基本没变,2s底部少了一个蓝牙连接键。功能上两款最大的区别就是2s的激光传感器升级到了4000dpi,适用表面更广了。

总结

缝缝补补又三年,这个媳妇用了快6年的anywhere 2,放家里感觉还能再用6年。而罗技anywhere系列作为一款主打移动办公用的鼠标,出色的手感和优异的性能,真的非常推荐。虽然anywhere 3已经上市很久,但2s现在经常260元左右的活动价,性价比更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