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大客车自重多少(55座大客车自重多少吨)

货车的档位越来越多,现在已经到了16个档位了,客车却还是6个。

现在市面上最大的55座客车自重不超过18吨,前四后八的自卸车最低自重也要18吨,高的话要24吨,大客车的满载也就20吨左右,还不如某些自卸车的自重,这在满座情况下大客车可以很轻松的二档起步,挂到三四档,很快就可以跑到100的时速,这也就是在高速上大客车可以很轻松的超车,而大货车要想超车的话就会显得很慢。

大家都知道大货车有高低档档,从八速,十二速到16速,档位是越来越多,主要是为了发动机的动力和平顺,大货车从起步到时速100需要的时间要比大客车多得多,不仅仅是因为自重大,满载的话档位多可以把功率和扭矩更好的区分,也就能更好的利用,就不会造成因为功率扭矩不足造成影响,可以很容易的用高速档跑快,用低速档爬坡,也不会因为档位少一直占用二档爬坡造成燃油消耗过多,换挡的平顺性也就更好了,反观大客车没有这多要求,马力数也不低,很普通的家用车一样,自身载重也不大,也就用不到高低档了,都是从实际需要来考虑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