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比亚迪电池多少钱一个(比亚迪电池要多少钱)

PHEV|电池文章来源自:高工锂电网

2022-03-16 09:44:16 阅读:11172

摘要2月,PHEV销售了7.5万辆,同比增长了338.6%,环比下滑11.1%。

新年伊始,PHEV车型市场表现强劲。

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32.1万辆,同比增长182.2%,环比下降23.4%。其中,PHEV销售了7.5万辆,同比增长了338.6%,环比下滑11.1%。无论同比增速或环比降幅,PHEV的表现均好于整体乘用车市场。

作为从燃油车到纯电道路上的“过渡产品”,PHEV兼具纯电及传统燃油车的双重优势,与纯电车型一样享有绿牌,还能够解决纯电车型的里程焦虑问题。在当前电池成本上涨,供应紧张的大背景下,这一过渡品也吸引了更多玩家入局竞争,打破合资品牌的垄断格局。

目前,主流PHEV技术路线包括插电式混动模式与增程式混动模式,其中插电式混动由发动机+BSG电机+电机组成,增程式混动由电机+发电机+电机组成。两者的本质区别在于,后者的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将动力传递给发电机,再由发电机将电能输送至电动机或动力电池。

可预见的是,随着PHEV爆款车型的销量带动,将带动相应配套电池持续增长,基于此,高工锂电梳理了比亚迪DMi系列车型、理想ONE、问界5、东风岚图FREE等关注度高的PHEV车型,详解其销量背后驱动因素及背后电池供应商情况。

比亚迪DM-i家族

比亚迪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75万辆,同比暴增7.6倍。其车型畅销离不开DM-i技术支撑。

2月,比亚迪DM系列车型销量已超EV车型,达到4.43万辆。其中宋DM、秦PLUS DM-i、唐DM3款畅销车型月销量均已过万,并在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分布位列第4、第5及第6,其中宋DM单车型销量达到1.9万辆。

此外,秦PLUS DM-i、宋PLUS DM-i、宋Pro DM-i、唐DM-i等DMI车型已经上市,且宋MAX DM-i已开启预售,二关注度极高的汉DMi也上市在即,DMI系列车型销量强势拉动下,PHEV需求将引来新一轮的增长。

电池选择上,比亚迪在自家DMI车型上开始使用软包磷酸铁锂电池模组(简称小刀片),实质上是一种采用二次密封技术,电芯采用软包(铝塑膜)封装,刀片电池采用硬铝外壳封装。

理想ONE

理想汽车2月交付了841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265.8%,位居造车新势力三驾马车榜首。

目前旗下仅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售,累计交付量已超14.5万辆。全新旗舰大型智能SUV车型“理想L9”即将于今年北京车展发布。

电池供应商选择上,与其他造车新势力走纯电路线不同,理想ONE选择了增程路线,装载了40.5kWh锂电池,纯电续航188km。电池供应商目前仍然是宁德时代一家。

随着销量规模上升,对动力电池需求规模变大,理想汽车也加快电池供应安全及供应商开拓。如其早于2020年已将西安众迪纳入供应商阵营,相关车型暂未上市,并于近期增资入股欣旺达旗下动力电池公司。

AITO问界M5

作为一款顶着华为光环的增程电动车,问界M5系华为与金康赛力斯联合打造的AITO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2021年12月AITO品牌正式发布,问界M5在上市时即收割了一波流量。

3月初,问界M5交付启动仪式在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等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即日起,AITO问界M5将在36个城市、100余家用户中心开启交付。

动力配置上,问界M5全系搭载增程式动力系统,由1.5T四缸增压增程器+驱动电机+电池组组成,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25马力,电池组容量为40kWh,纯电行驶里程为150km。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

岚图FREE

岚图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其首款车型为岚图FREE,定位为中大型SUV。

动力配套上,岚图FREE采用了1.5T四缸增压增程器+驱动电机+电池组组成的动力系统,搭载3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实现140km的NEDC纯电续航,油箱容积56升,官方NEDC总续航860km。电池供选择比亚迪和三星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