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挡踩刹车到多少不踩离合会媳火(5档踩刹车到多少要踩离合)

手动挡汽车刹车分几种情况:

1、低速时:刹车不是为了让车停住,只是为了稍微减速,轻点刹车即可。

2、低速时:不是紧急制动,刹车是为了让车缓慢停住,先踩离合,再踩刹车即可,踩住离合是让了防止速度降下来,档位不匹配,造成车辆熄火。

3、低速时,紧急制动,直接踩刹车,不踩离合,就算熄火也达到了刹车的目的。

4、下坡时,踩住刹车,不踩离合,踩离合相当于空挡滑行,车辆在下坡时难以控制。

5、高速时:刹车不是为了让车停住,只是为了稍微减速,轻点刹车即可。

6、高速时:不是紧急制动,刹车是为了让车缓慢停住,先踩刹车,让车辆速度降下来,等降到较低档位匹配的速度,再踩离合,换到相当的档位即可。

7、高速时,紧急制动,直接踩刹车,不睬离合,踩离合反而会加大制动距离。

如果装有ABS防抱死系统,直接一脚踩死刹车,如果没有装ABS,就要不断踩下抬起,踩下,抬起,防止车轮抱死,酿成更大事故。

总之记住一句话:踩离合时车辆处于空挡位置,踩离合是为了换搭或者为了防止熄火,因为刹车时速度降下来了,档位会与速度不匹配,如果不及时换挡,很容易造成车辆熄火。

具体要不要踩离合,怎么踩,看你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紧急情况肯定就踩刹车,先把车刹住再说,不是紧急情况比如在缓慢堵车前进时,不睬离合,车熄火了,还得打火,影响行驶,后面人该使劲按喇叭了,具体情况具体判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