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4月28日是什么节(朝鲜4月28日是什么节日)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韵】美国海军研究学会新闻网11日报道称,美军“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当天驶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这是美国航母时隔4年5个月再次进入该海域,韩国媒体普遍认为,美方此举意在“威慑”近期多次进行发射活动的朝鲜。有分析称,朝鲜4月将迎来“太阳节”等多个重要节日,美国航母在朝鲜半岛附近活动或将激化半岛紧张局势。

韩联社12日援引韩军消息人士的话称,“林肯”号航母目前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以东海域。美国《星条旗报》同日援引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马克·兰福德的话称,“林肯”号航母打击群正在朝鲜半岛与日本之间的水域同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例行训练”,美军在该地区的训练“提高了常规威慑的可信度”,并以此让地区盟友和伙伴放心,美国继续致力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和盟友的安全。但兰福德以安全问题为由拒绝透露“林肯”号航母将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停留多久。《星条旗报》称,这是美国航母时隔4年5个月再次进入半岛东部海域,2017年11月,美国海军“里根”号、“罗斯福”号、“尼米兹”号3艘航母曾同时现身半岛东部海域,并与韩国海军举行高强度联合演习。

据韩国KBS电视台12日报道,“林肯”号航母打击群预计将在半岛东部海域停留5天左右,此前虽有消息称韩国海军或与美国航母打击群开展联合军演,但双方最终决定不举行联演。不过,韩美两国军队的主要指挥官可能登上“林肯”号航母,以对朝释放警告信号。此外,韩美军方当天起至15日举行危机管理参谋训练,并将于18日至28日正式举行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

韩媒普遍认为,在朝鲜即将迎来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太阳节”(4月15日)及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4月25日)之际,美航母驶入半岛东部海域旨在对近期接连射弹的朝鲜发出警告信号。朝中社报道称,朝鲜今年初以来已进行了9次导弹试射和两次侦察卫星试射,其中包括3月24日成功试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圣4月6日称,美国认为朝鲜可能在“太阳节”进行核试验或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朝鲜半岛正式进入四月危机”,韩国《世界日报》12日报道称,随着朝鲜迎来重要节日,美国派遣核动力航母抵近“威慑”,半岛局势正出现“强对强”对峙局面。韩国《中央日报》援引朝鲜半岛未来论坛理事长、青瓦台前外交安全首席秘书官千英宇的话称,朝鲜一直对美国航母进入半岛海域反应敏感,而美国此举旨在向朝鲜释放“不要轻举妄动的信号”。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朴元坤称:“拜登政府此前未对朝鲜的挑衅作出特殊反应,却在4月15日之前一下子把警告级别拉升至最高”。

另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相关人士当天表示,交接委正在讨论将“朝鲜是主要敌人”这一表述重新写入韩国《国防白皮书》,但具体措辞尚无眉目。该人士称,“朝鲜为首敌”是当选总统尹锡悦的竞选纲领,交接委正以相关小组委员会为首研讨如何兑现承诺,但具体提法还在讨论当中。同日,韩国多个市民团体在仁川市政府大楼前举行示威,表示“美国计划派航母与韩国进行联合演习,其中就包括以应对朝鲜核威胁为借口,对朝进行广泛、精密、先发制人打击的内容”。示威者指出,对朝先发制人打击是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违法行为,韩美制定新的对朝打击方案和计划让驻韩美军参与朝鲜半岛以外战争的做法,既违反国际法,也违反《韩美相互防御条约》。市民团体要求,立即终止将朝鲜半岛推向危机的一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