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受伤 交警判我全责 保险公司能赔多少(交警判我全责保险公司会赔吗)

现在大家一般上班通勤都会选择交通工具出行,开汽车、骑电动车、自行车等各种工具都可以出行,有的时候在上班途中可能会遇到小碰撞的车祸,这方面怎么处理呢?

网友咨询:

我和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交警认定我的全责,保险公司定了1850,我给了他1900修车,他说多给50,不管我要误工费了,我就给了,但现在他不给我开发票,说给钱才开,他承认修车只用了1100,也就是我多给了他800,他现在又要600误工费,里外里也就是1400,我认为不合理,这种情况,怎么处理,交警能管吗?

广东南岭律师事务所翁益刚律师解答:

1、如果只有车损,人没有受伤,或者受伤的人已经过了退休年龄等情况,都是没有所谓的误工费;

2、交警认定你全责,那么车辆的损坏就是由你全部赔偿,然后报保险。如果有物价局估损的话,交警出的认定书有注明详细费用,那么就是你应该支付的费用。如果交给保险公司定,那么定多少钱你报销多少钱,但是具体是修理多少钱,是另外一回事。比方说,保险公司定了1850,其实是给你的,那么你就应该要求对方开张1850的车票给你去报销。但是实际修车,可能多也可能少,那么多的话你就亏了,少的话你就赚了。与对方车主无关。

3、800块钱确实是你多给了,这个保险是你自己去报销拿回来的钱,你却给了对方,这就是你自己本身过失。另外的600块钱误工费,纯属瞎扯,没有理由给。对方找交警没用,去法院起诉也不会有用。

翁益刚律师解析:

交通事故误工费怎么赔偿?

误工费的赔偿依据是职员的正常薪资,误工费的其计算公式:误工费赔偿金额=误工收入(元、月)×误工时间。

1、有固定收入人员的误工费赔偿金额=正常情况下劳动工作收入-事故受伤后的劳动收入;

2、无固定收入人员的误工费赔偿金额=最近三年收入总和÷3年÷12个月×误工时间,或受诉法院所在地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误工时间。

翁益刚律师,1970年出生,重庆市大足区人,西南大学毕业。在政府机关工作多年,律师执业经验丰富,法学理论功底较为深厚,实际操作娴熟灵活,诚实守信。善于为企业控制法律风险。法律至上、委托人利益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