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司机每公里 多少钱(司机多少钱一公里)

高德打车又双叒叕降低单价了!据司机说,现在每跑一公里只能入账一块钱,是真的?


最近几年来,网约车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而且衍生出的聚合模式平台也已初具规模。可谁能想到,以高德打车为代表的聚合平台正在“大刀阔斧”抢占市场时,“后院”却起火了。


网约车平台的“后院”是什么?当然是司机啊,毕竟真正提供运力和服务的是他们,如果司机开始集体不满,那不是“后院起火”是什么?至于高德打车为什么会引起司机集体不满,还是因为触动了司机们的底线——不断降低单价。

“高德一块钱一公里,你们去跑吧,整天单不停……”司机群里就有人吐槽高德打车,想要赚几百块钱,就要拼命地接单,“跑死人,猝死的司机还少么?”其实这位高德司机说的并不夸张。

前两天有高德司机就发截图显示,接了一个全程3.2公里的单,可接驾距离就有将近10公里。而这个单的预估价为13.26元,简单算下来,每公里的收入差不多是1元整的样子。


要知道,从进入2022年开始,这油价是不停地涨。直到进入6月之后,全国大部分城市的92号汽油,也都超过了9元/升。哪怕再省油的车,在城市里跑每公里也要七八毛钱吧。如果再把车和机油的损耗算上,高德司机每公里1元钱的收入,还能赚到钱吗?

可以说,目前令司机们最为不满的就是高德打车平台不断走低的低价竞争,使得广大网约车司机叫苦不迭!按照某位博主的说法,这是“高德的狐狸尾巴终于漏出来了。”

“现在这快车价格已经快接近顺风车了,考人证的都知道,现在的高德价格,应该属于低价倾销了……”此外,这位博主还建议司机可以去相关部门投诉。但有没有用,就要看投诉的司机多不多了。


当然,对于博主怂恿司机去集体投诉的做法,本人是持反对意见的,任何事情还应该先理性、冷静处理。不过甭管怎么说,高德打车的单价确实太低了些,甚至有点拖网约车行业的“后腿”了。

“打开看了一下,全是一口价,一公里1.3(元)左右,这种行情真建议大家别去跑高德了,这样子这个行业会越来越烂。”其实这位高德司机说的也有些道理,自己买车跑单,一个月下来和进厂差不多,还不如进厂算了。


或许是因为太多司机反映这个问题,有关部门终于也出手想要制止和整改这种不合理现象。5月18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信息聚合平台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形成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规范》首次对聚合平台及其“入驻商”、“相关方”进行了界定,对其日常运营、管理等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要求。其中,有个聚合平台关于对入驻平台的管理方面的内容值得大家关注。


由此可见,高德打车等聚合平台的“低价倾销”相关问题,还是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司机们多争取些利益,也为网约车行业“纠正”一下这种非正常的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