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可蒙多做过什么电影(蒙多 电影)

【PConline 资讯】如今几乎所有的影视作品都离不开计算机动画制作,不论是高度要求技术保障的动画影片还是辅助展现的影视中特技以及盛大的大场面。CG影视动画技术可谓是魔术手,打造出震撼、栩栩如生的画面,让观众无法分出现实和虚幻,而成就这一切的幕后英雄则是工作站。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凭借超强的性能,卓越的稳定性,一直以来在业内享有盛名并成功为众多影片提供技术支持。不久前上映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电影,以及热播的美国史诗巨作《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就是戴尔工作站超强技术支持的最好证明提供。

照片取自网路

照片取自网路

秘密武器,Dell Precision工作站伴你同行

视觉效果领域翘楚的著名东京动画制作公司“白组(Shirogumi Inc.)” 是《哆啦A梦伴我同行》电影的制作公司。为了满足图形设计、三维动画、图形渲染视频处理等多重技术环节,白组公司再一次与戴尔合作来推进项目,他们选用了戴尔Precision T7600系列工作站——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塔式工作站产品之一。它拥有两个高性能的英特尔®至强®E5-2600 v2处理器。白组公司为工作站分别配置了32GB和64GB的内存,以及Window® 7专业版的64位操作系统, 所安装最重要的应用程序是Autodesk® 3ds Max®。为此,戴尔和Autodesk一起对Precision工作站进行了认证。

照片取自网路

回顾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白组的创意总监八木龙一认为戴尔工作站是这个项目重要的成功因素。他说:“《哆啦A梦伴我同行》是一个精彩的故事片,它能让儿童和成年人都沉浸其中。在制造欢乐和激情上,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它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而正如八木龙一所说,利用工作站处理能力的提升,制作团队能制作出更好的电影,做到精益求精。因为对于专业的制作人员来说,很难做到自我满足,一有机会,就要做到更好。

戴尔工作站助力白组动画将哆啦A梦搬上大荧幕:

艾美奖得主幕后英雄,Dell Precision工作站成就卓越

屡获殊荣的奥斯卡特效团队Pixomondo公司是《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特效制作团队,一直以来,他们对动画制作和电脑绘图有着严苛的要求。Pixomondo利用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快速、可靠地制作动画,保障了设计师们愉悦、高效的创作。比可蒙多视觉特效主管 Sven Martin表示:“在《权力的游戏》第二季中, 我们承担了该剧所有的特效工作,这是一项浩大且时间紧迫的工程。多亏戴尔工作站、显示器、服务器、储存在速度与可靠性方面给予的保障,以及戴尔IT服务提供的巨大支持,让我们不但达成了客户严苛的要求,而且电视剧第三季的合作也应运而生。”

照片取自网路

《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从首播以来多次获得艾美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多个奖项,堪称为HBO历史上投资最昂贵、收视最成功的电视剧集。平均每集600万元的成本基本都花在“龙母”丹妮莉丝那三头栩栩如生的巨龙身上。要在电脑特效中达到如此细致入微的逼真效果并不是容易的事,制作组在3D建模、运动捕捉、色彩渲染、运动计算方面等都必须投入大量的精力,让虚拟生物在现实环境中显得更加真实。

Pixomondo 30人的团队,每年花费4个月的时间来设计丹妮莉丝的龙,他们模拟了龙的骨骼构造,再根据鸽子和鸡的动作,细化了龙的局部,让他们从小变大,包括龙的皮肤层从70层猛增到700层,每一片鳞片都必须单独制作模型,打磨并为它制作纹理,使巨龙举手投足都真实无比。

除了《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Pixomondo还为电影《雨果》、《饥饿游戏》、《超凡蜘蛛侠》等经典电影提供特效制作。在庞大的数据计算背后,来自于戴尔工作站的鼎力支撑。

据IDC数据显示,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中国工作站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均连续两年(2013 & 2014)保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并连续蝉联2015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名,移动工作站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戴尔目前是行业内提供工作站产品解决方案最全的厂商,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工厂订制。戴尔为影视动漫行业提供了包括Precision移动式、塔式和机架式工作站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戴尔将与影视动漫企业共同发展,相互促进,实现更加逼真的计算机动画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