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4自重多少(马自达cx4自重多少吨)

在现目前国内的汽车圈中,只要一提及日系车,我想大家最先想到的无非就是本田、日产和丰田这三个日系巨头旗下的各类轿车、MPV和SUV车型了。的确,近几年在华的汽车市场中布局了大量车型,且造车实力享誉全球的日产、丰田和本田确实是有着远胜于其它日系车企的知名度,再加上日产、本田和丰田这三个日系巨头车企旗下的各类汽车在品质和整车实力方面的表现也一直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因此它们旗下的各类轿车、MPV和SUV车型会成为广为人知的一类日系车还真的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不过,知名度并不是衡量一个车企旗下各类汽车的品质和整车实力的标准,因此尽管日产、丰田和本田旗下的绝大数日系车均是有着令我们信服的品质和整车实力,但是这却并不意味着所有整车实力与品质均非常优秀的日系车都出自于日产、丰田和本田这三个日系巨头车企。像我们今天的主角-马自达CX4就是一款并非出自于丰田、本田和日产,但却有着媲美进口丰田的品质和力压大众途观的整车实力的日系车。

马自达CX4是一款由一汽马自达打造的旗舰车型,它在我国汽车市场中的定位与大众途观和丰田RAV4一致,也是一款主打家用且定位趋向于中低端的紧凑级SUV。而不同于知名度堪称同级顶级且分别出自于大厂-丰田与大众的途观和RAV4,马自达CX4的厂商-马自达在华却是一个低调得过了头的日系车企。因此,马自达CX4相较于大众途观和丰田RAV4在知名度方面就存在着极大的劣势,从而直接影响了它在华汽车市场中的销量成绩。而目前的马自达CX4虽然每月仍旧有着5000辆上下的销量成绩,但是它在国内的汽车圈所具有的名气却是非常的低,且还有很多爱车人士几乎都没听说过它。所以,马自达CX4如今在华汽车市场中的处境在我看来是比较尴尬的,它已快要成为一款被遗忘的日系车了。

当然,正如前面对马自达的描述,马自达CX4之所以快要被遗忘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厂商太过低调所导致的,马自达CX4所具有的整车实力和品质是非常出色的,特别是它的品质,其就算是被称之为足以媲美进口丰田也是一点也不为过。因为马自达CX4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一款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一种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设计的技术)所打造的旗舰SUV车型,它不仅搭载了一台有着超高压缩比、SV-T等活塞低摩擦等技术的发动机,以及一台有着全领域锁止技术的变速箱,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等跟进口丰田一样优秀,同时马自达CX4还有着一派由GVC系统控制且得到了出色调校的车身,它所具有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是足以媲美进口丰田的。由此可见,称马自达CX4是一款品质不逊色同级进口丰田的日系车确实是实至名归。

而且,马自达CX4不仅只是一款品质媲美进口丰田的日系车,同时它还是一款整车实力能够力压大众途观的紧凑级SUV。因为我个人通过同时测评了大众途观和马自达CX4之后发现,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打造,且车身长宽高和最大轴距分别达到了4633*1840mm*1535mm和2700mm的马自达CX4,除了在配置、隔音和主动安全性这三方面表现得不如大众途观优秀之外,其余像空间、乘坐舒适性、高速稳定性、转向、操控和经济性等方面马自达CX4相较于大众途观均是有着一定的优势,尤其是马自达CX4在高速、转向和经济性这三方面的表现更是尤为的亮眼:

其一、高速与转向:马自达CX4虽然整车的自重仅达到了1.4吨,比之大众途观要轻上许多,但是马自达CX4却采用了一套名为GVC的系统控制车身,且对车身进行了十分细致的调校,有着较低的重心。因此,马自达CX4尽管比大众途观要轻上少许,但是它的低重心辅以GVC系统的调配却使得它有着比大众途观更为优秀的高速稳定性。而且,马自达CX4还装配了一套手感适宜且转向精准而轻便有度的多功能方向盘,其不但极大地提高了马自达CX4的操控性,同时配合上马自达CX4采用创驰蓝天技术所打造的车身结构,还让它成为了一款转向能够力压大众途观的日系车。

其二、经济性方面:马自达CX4有着2.0L和2.5L两种车型,它们搭载的发动机均是有着13.0的高压缩比,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是有着十分优秀的表现。其中马自达CX4的2.0L车型就不仅能够爆发出158马力和202N.m这一不亚于低配版丰田RAV4和大众途观的强劲动力,同时它还有着百公里油耗仅7L这一比同排量丰田RAV4还要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马自达CX4的2.5L车型能够爆发出的峰值动力更是达到了192马力和252N.m,且它的百公里油耗也仅在8L左右,其还让马自达CX4成为了一款跟同级进口丰田一样省油的日系车。

总之,马自达CX4这款日系车虽然知名度和销量均不高,但是我们从它在各方面均堪称一流的表现中却可以看出,它所具有的品质和整车实力却是达到了同级顶级的水准。而且,马自达CX4虽然整车实力和品质均极为的优秀,但是它的起步价却仅在14万左右,它还是一款产品力和性价比都相当高的日系车。所以,在我个人看来马自达CX4可谓是最不该被遗忘的日系车了,毕竟它不但转向高速均能力压途观,整车实力非常的强劲,同时它还是一款14万起品质却能够媲美进口丰田的日系良心车。试问一款身具如此强劲的整车实力,且品质如此优秀的日系车应该被遗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