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的指纹识别是什么意思(侧面指纹识别是什么意思)

这两天数码圈炒的沸沸扬扬的就是红米K40系列的侧边指纹了,从1999元的入门K40到3000+的K40 Pro+都是如此。这时候就有人说都两三千的手机了咋还用侧边指纹?

其实啊,从实用的角度去看,我个人觉得侧边指纹无论是解锁速度还是易用程度都与屏幕指纹不相上下,甚至有时候还更强。但是为什么有人会觉得侧边指纹很low呢?

在荣耀20系列发布的时候,有一帮人就是这样喷荣耀的:两三千的手机还用侧边指纹?

当时我也是像上面那样去科普的,但是那时候确实千元机都已经用上了屏幕指纹,貌似已经成为了大趋势,但已经到了2021年,不管是顶级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2和三星Galaxy Z Fold2,亦或是红米K40系列都在用侧边指纹。

这说明什么?真的是控制成本吗?你觉得华为和三星折叠屏那么贵的东西还需要咋控制成本?要知道屏幕指纹现在的技术成本已经不高,毕竟千元机都能使用,说明这绝对不是什么难事。我认为这都是只有做过一些取舍才会如此,毕竟红米这一波性价比确实挺高的。

说这么多,其实也不是去争,只是希望大家看待产品的时候带着理性,不要被人云亦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