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配号什么时候开盘()

IPO在审及上会情况

1、上周新增上会企业

2、新增预披露企业(0家)

本周无新增预披露企业。

3、新增预披露更新企业(1家)

本周被否企业关注要点

1、本周被否的金房暖通主要从事供热运营服务、供热领域节能改造服务和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15-2017年,金房暖通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4.75亿元和6.1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609.73万元、6306.08万元和7669.04万元。公司的营业收入集中度较高,近三年,公司来源于北京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81.46%、85.02%和87.71%。

公司存在的一大问题是公司共有4家全资子公司,除一家盈利218万元外,其余三家全部亏损。另一大问题在于实际控制人认定失误,此前招股书未认定付英等三人位共同实际控制人,或者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原始报表与申报报表之间差异较多,包括对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营业外收入等均进行了大额调整。发审委也对公司财务、内控制度提出质疑。这些种种问题都导致了发审委的否决结果。

一周舆情综述

据金麦粒统计,上周共有8家媒体对10家IPO企业发布了11篇源发敏感报道。

1、媒体报道具体分析

从报道的媒体来看,上周整体媒体环境较为稳定,鉴于今年以来新增预披露以及每周预披露更新的企业较少,媒体缺少撰写负面稿件的目标,负面稿件主要集中于本期或近期上会的企业。

2、媒体关注点分析

上周媒体对 IPO 企业的报道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财报出错、涉医药行贿、市值蒸发、毛利率下滑、净利缩水、财务造假、现金流混乱等。

3、上市板块分布情况

上周关注的10家IPO企业主板企业有5家,是永新光学、金房暖通、河北银行、中国华融、利通电子;中小板2家:通业科技、奥赛康;创业板3家:博通集成、新丽传媒、通达电气。

一周资本要闻速览

1、3只新股接连开启申购 新股平均盈利有所提升

在新股平均盈利有所提升的当下,A股迎来了两只高中签率的新股。从明天开始,本周将有3只新股接连开启申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这3只新股普遍规模较大,其中长沙银行和中铝国际顶格申购需市值分别为102万元和88万元,中签率相对较高。历史数据表明,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新股中签率一般也比较高。此外,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打满后能获得更多的配号,顶格申购后的中签概率将大大提升。

2、两家保险中介欲赴港IPO 新三板+H股模式或为新方向

近日有消息称,盛世大联与灵犀金融(已摘牌)两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正在筹划赴港上市。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中介上市融资的热情再次被点燃,“新三板+H股”模式可能成为未来新方向。

市场人士称,监管加强,A股IPO过会率降低,今年上半年IPO的撤回量大大提升。这一环境下,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想要转主板的难度很大,即使进行了筹划,最后可能还是会有某些条件达不到要求。而且新三板近来的成交量较低,融资成果也不大,故企业赴港上市成为了趋势性选择。

3、新经济公司上市 考验市场主体估值定价能力

近一段时期以来,上市前被各路资本热炒的小米一度跌破发行价,而歌礼制药、拼多多直到今天股价仍位于发行价下方。A股上市的独角兽们日子也不好过,工业富联、药明康德股价同样大幅下挫。这种情形与发行时火爆的认购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引起了投资者对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的担忧。

相关人士认为,逐利是资本的本性,有些新经济公司的业务、商业模式本身也不清晰,极容易浑水摸鱼、瞎忽悠而漫天要价。在这方面,机构作为主要的询价对象,应切实代表投资者约束发行人的高估值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