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的制式是什么样的(什么叫联通制式)

最近,一条“中国联通逐渐关闭2G、3G信号服务”的新闻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如果真的关停了2G、3G信号服务,父母的老年机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7月3日下午中国联通通过官方微博做出声明:用户3G手机无法正常使用,是由于用户手机制式不支持联通3G制式所致,并非“关停”2G或3G网络。

有媒体报道称,有用户反映称使用老年机,电话卡是联通的,但前几天发现手机显示无信号。没有欠费,手机没有任何问题,电话卡也没毛病。打听后得知“联通关闭了2G、3G信号,他的老年机不能用了,必须更换手机”

联通提醒广大用户,为了确保正常使用联通3G网络,用户需要使用支持中国联通3G制式(WCDMA)的手机终端,并将SIM卡安装在正确的卡槽中。

联通方面表示,通信网络已成为国家发展的基础性产业。目前,中国4G移动通信网络全面普及,5G牌照也已发放。国际上,也已经有不少运营商关闭了2G服务。

为了让广大联通用户充分享受网络升级换代带来的消费红利,联通将通过两种方式协助2G手机用户向3G、4G网络升级:

其一,联通将开展体验流量免费赠活动;

其二联通会开展金融分期购、手机直降等优惠购/换机活动,最大程度降低2G手机用户更换手机的门槛。

实习编辑/版式:王禹蓉

校对/审核: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