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硬盘作用是什么原因(硬盘混合是什么意思)

混合硬盘到底能不能入手?这个问题不好说,本文就谈技术问题,买不买?还要你自己做主。SSD——固态硬盘 ;HDD——机械硬盘 ;SSHD——混合硬盘。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问题,混合硬盘不是双硬盘(SSD+HDD),混合硬盘是为了缓解矛盾的产物,固态硬盘太贵,机械硬盘太慢,聪明的商人想到了一个办法,机械硬盘内置NAND闪存颗粒,非易失性的,进行资料预读操作。减少了读取次数,提高了性能,节能效果好,因此笔记本的续航能力有所提升。

这是一款笔记本的混合硬盘(M.2 PCIe NVMe SSD+5400转HDD)。

混合硬盘的特点非常明显,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优缺点,它都有!

由于SSD的价格问题,混合硬盘在台式机上比较尴尬。既没有价格上的优势,也没有速度上的优势。

但是,混合硬盘在笔记本领域和NUC(NUC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4x4 英寸迷你电脑,带有娱乐、游戏和工作功能,采用可自定义的主板,支持各种内存、存储设备和操作系统。)领域,却很有优势,SSHD采用单碟技术,因此可以做的很薄。

计算机用久了,会发生卡顿现象,因为碎片化文件太多,机械硬盘对于4K以下的碎片化文件,没什么好办法,卡顿就不约而至了。笔记本和NUC用SSHD来加速,是一个好办法。

有两个问题希望大家关注!

1. 混合硬盘多了闪存颗粒与主控部件,同时还有机械硬盘的部分,故障率会比机械硬盘和SSD高,因此选配的时候,品质很重要!

2. “Windows ReadyDrive”技术和“混合硬盘”需要Windows7以上操作系统支持

当然了,技术有轮回,当大多数人将SSD+HDD技术当成解决方案的时候,原有的SSHD被冷落了,Intel正式公布傲腾内存H10,仿佛技术路线有所回归,可是由于要求太高,在很多机器上根本无法应用。

因此,本文给出一个暂时的结论,也是一个较好?的建议,台式机选择SSD+HDD方案,笔记本选择SSHD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