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的四分之三是多少(1500的四分之一是多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王镜宇、赵雪彤、何磊静)两金在手的中国选手任子威在9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出局,无缘第三金。

2月9日,中国选手任子威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在当天的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此前获得了混合团体接力和男子1000米金牌的任子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参赛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孙龙和张添翼都被淘汰出局。在半决赛的第三组比赛中,任子威第三个冲过终点。随后,当值裁判认定,当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利亚赫梅托夫试图超越任子威时,任子威有手臂阻挡动作,因此被取消了比赛成绩,无缘决赛。

任子威赛后说,他本以为和韩国选手的碰撞会有犯规,没想到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的碰撞被判犯规了。他承认,这场比赛想法比较多。

“前两场轻装上阵,这场包袱有点重。”任子威说,“很多人说拿三块金牌,这个项目没有绝对实力,之前1000米没给自己压力。今天主要是想法太多,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还有很多外界的,担心自己比不好。带着这种心态比赛,上场之前已经输了一半。”

2月9日,中国选手任子威(右一)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在3场半决赛中,有多名选手因为对手犯规被判进决赛,因此总共有10位选手出现在当晚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在后半程完成超越之后牢牢占据领先位置,最终以2分09秒219的成绩夺冠。加拿大选手杜博伊斯和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叶利斯特拉托夫几乎和黄大宪同时撞线,最终两人分别以2分09秒254和2分09秒267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1000米预赛中,参赛的3名中国选手韩雨桐、曲春雨和张楚桐都成功晋级。在女子3000米接力第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名列第二,与获得第一的荷兰队携手晋级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加拿大队和韩国队获得前两名,也入围决赛。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下一个金牌日是在11日,届时将决出女子1000米冠军。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