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车道高速路 速度是多少(高速4车道速度分别是多少-)

高速公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之一,被称为经济大动脉。当然高速公路的另一个重大意义就是方便居民出行,提高出行效率。

如今这个车满为患的时代,倘若没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那么汽车存在的价值也会受到影响。正是由于不断地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网,我国的经济才稳步上升,居民的幸福感才越来越高。

山西是我国煤炭资源大省,近年来煤炭价格不断攀升,山西省也迎来了高光时刻,今年一季度山西省GDP完成5513.1亿,名义增速高达23.5%,排名居各省市前列。

吕梁市作为山西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今年一季度GDP完成513.9亿,排在省内第3名,名义增速高达30.37%,排名居省内各城市首位。目前吕梁市正在建设一条高速公路,为市域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公路就是“离隰高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离石区至隰县的一条快速通道,并经过途径柳林县、中阳县和交口县。是山西省高速公路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的第4纵。

离隰高速全长83.191公里,总投资104.9亿,按照双向4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去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于2019年12月5日开工建设,工期为4年,预计2023年底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