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军火()

随着俄乌冲突进入到第四个月,目前的乌克兰可谓是深陷困境之中,似乎丢失马里乌波尔之后,乌军毫无抵抗意志。毕竟有消息称,目前的俄军已经占领卢甘斯克州大多数地区,累计拿下220个据点。甚至还拿下了交通枢纽红利曼,意味着乌克兰在乌东地区已经是大势已去。

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俄军加快乌东地区的战事进展之后,再度对卢甘斯克州的战略重镇北顿涅茨克发起猛攻,甚至再度动用了大规模炮击手段。由于俄军的进攻异常猛烈,所以乌克兰被迫声明为了避免被俄军包饺子,因此放弃了卢甘斯克地区最后一个阵地。

此举是不是可以认为,俄军距离拿下乌东地区也许只有一步之遥。甚至可以说乌克兰声称放弃顿巴斯最后抵抗阵地,是不是可以认为,已经被迫承认无力抵抗,俄军真的是“秦始皇摸电门——赢麻了”?要知道,俄军进入北顿涅茨克占领红利曼之后,虽然该地区算不上战略重镇,但是却属于实实在在的交通枢纽。

拿下红利曼之后,俄军此后进攻斯洛维扬斯克与克拉马托尔斯克将会顺利很多,同时也能切断乌东地区东西乌军之间的陆地补给线。所以说,红利曼落入俄军之手,也许乌军无法避免被包围的下场。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乌军被迫放弃卢甘斯克地区的阵地,面对俄军如今表现出来的攻击力度来看,乌克兰拿什么与俄罗斯抗衡?要知道,俄罗斯目前不仅将所有苏-57战机,派入乌克兰战场。同时也派出了素有“拆楼神器”的郁金香重型迫击炮,甚至拿出了BMPT“终结者”步战车。

这就足以说明,俄军誓要拿下乌东地区,而且随着接连取得重大进展之后,俄军的作战意志可谓是无比坚定。这对于乌克兰而言,在缺乏王牌装备之际,只能选择“暂避锋芒”。而是转头向美国大老爷索要多管火箭炮,可是目前美国并没有计划追加军火援助。

一方面是出于及时止损的考虑,另外一方面,美国也在考虑乌军成功使用美制多管火箭炮的概率有多大。毕竟,俄军一直对利沃夫进行全程监视,就是提防北约援助重型装备。因此在美国新一轮军援没有抵达之前,乌克兰只能被迫选择放弃卢甘斯克。可是乌克兰也许不知道,该国早已等不到来自美国的援助,毕竟目前的乌克兰,早已沦为北约的弃子。

(文/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