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杀(来迎千手杀)

火影忍者是一个注重家族传承的动漫,在火影之中,有许许多多的家族都有着属于自己家族的独特忍术和秘籍,更强大的家族甚至可以通过血脉遗传将血继限界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但是有些强大的忍术和血继限界却再也没法往后代传,面临失传,让人感觉到有一丝丝遗憾。

1.木叶龙神

木叶神龙是火影中陈老师的绝招,此人被誉为木叶最强的体术忍者。将对手卷入龙卷风之中,高速旋转中将对手割伤。在体术中,这一招算得上数一数二的招式,但是陈老师并无将它传下去的意愿,只因自己最喜欢的弟子学了木叶龙神之后去参与了第三次忍者世界大战,只会体术木叶神龙的弟子最后被残忍杀害。虽然小李多次求情想要学习这一招,到直到最后小李破解了这一招也没学到。木叶龙神就此失传。

2.千手杀

千手杀是火影中守护忍者十二士地陆的绝招,召唤千手观音显现明王身,号称绝对防御,再加上超速攻击,连曾经的飞段角都都被轰飞,只是此招的使用需要很大的精神能量,阿斯玛使用过一次后,最后死在了飞段手下,此招也相当于失传了,注意是千手杀不是千年杀~

3.瞬身之术

火影中的瞬身之术很多,拥有超快速度的忍术都可以称之为瞬身之术。像止水的瞬身之术,瞬身之术让他的每个分身可以全是实体,止水死后,此术失传。还有飞雷神,三代雷影通过细胞活化后的瞬身之术,以及半藏的瞬身之术,全部失传。

4.神罗天征

火影中佩恩最经典的招式,佩恩攻打木叶村之时,凭借神罗天征将木叶全部毁掉,自佩恩之后,再无人使用。还有万象天引,佩恩六道在无人用

5.四赤、六赤阳阵

这是火影中已知的最强结界之术,在忍者世界大战中,历代火影被秽土转生后,为了阻止十尾,四位火影合力发起四赤阳阵,十尾尾兽玉全力一击都没有攻破。六赤阳阵更是强大,但也只如昙花一现,之后就再无出现了。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强大的忍术也是濒临灭绝,后继无人,直到博人传中结印之法灭绝,后来川木出现,忍者时代终结,火影忍者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