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各主要新闻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同步开设“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专栏,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时代伟力。


感党恩 跟党走 · 党史知识大家答

(第232期 答案附后)


1156.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中强调:( )能够“二十八年红旗不倒”、新四军能够在江淮大地同敌人奋战到底,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能够站住脚、扎下根,淮海战役能够势如破竹,百万雄师过大江能够气吞万里如虎,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同人民一条心、军民团结如一人。

A.鄂豫皖苏区

B.淮北革命根据地

C.皖西革命根据地


1157.1999年,“( )”计算机的问世,打破了西方国家在高性能计算机技术方面对我国的封锁。

A.超算

B.太湖

C.神威


1158.( )的一个历史性贡献,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

A.党的十五大

B.党的十六大

C.党的十七大


1159.2006年10月,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促进经济( )发展”的新要求。

A.快速健康

B.又快又好

C. 又好又快


1160. 2008年1月,国务院批准实施( ),标志着该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A.《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

B.《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

C.《桂西资源富集区发展规划》


本期正确答案

1156.A

1157.C

1158.B

1159.C
1160.A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参与线上答题~

来源: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组

责编:卜瑜玲

审校:何昀珊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投稿邮箱:jnqrmt@163.com



分割线




你“点单” 我“接单”

志愿服务“跑”起来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江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创建江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邮箱,为群众搭建“点单”“评单”平台;采用居民“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团队“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形式,不断提高服务项目的精准化程度、专业化水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请需要志愿服务的群众将需求发到邮箱(江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邮箱:jnqzyfw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