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有才武明(你最有才武明歌曲视频)

视频加载中...

1986年出生于辽宁的武明,是河南卫视《你最有才》的年度总冠军。在全国晋级赛上,他以一曲《当我想你的时候》技惊四座,歌声中包含的情感以及对音乐的热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一贯心直口快又爱才的评委巫启贤表示自己已经有20年没有听到如此动心的歌声,甚至私下想要好好保护这个难得的歌手,以免被别人给“毁掉”。

武明登顶全国总冠军的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词曲作者和原唱同为一人,就是我们熟悉的创作歌手汪峰。这首歌收录于他的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2009年)中 ,据说是汪峰为纪念逝世的女友筠子而写的。歌曲哀而不伤,强烈的情感被极其克制地包裹进流畅的词曲中,一般歌手很容易将它演绎得流于形式,武明在舞台上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将歌曲的情感爆发力呈现出来,在音乐的理解上确实超乎常人。

如今提起汪峰的名字,似乎不合时宜,他在娱乐界仿佛已经成为戏谑的对象,“上头条”、“汪半壁”、“皮裤汪”,诸如此类,偶尔有一些正面报道,也往往淹没在声势浩大的众口一词里,而这些以消费、消遣他人为娱乐的人里面,又有多少真正听过汪峰的歌?

可以负责任地说,汪峰是个极其努力的音乐人。从早年做摇滚,到转型为流行歌手,他的创作没有中断,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如《小鸟》、《北京北京》等),大部分都是原创,至今他仍保持每天固定时间进行创作的习惯,凭这一点,已经让许多同行汗颜。此外,他创办音乐公司,推出APP“碎乐”,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发表作品获得报酬的平台,让许多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得到一条表达的途径,这样的事,早该有人做,而真正把它做成了的,是你们一直取笑的“皮裤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