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超速罚多少(濮阳超速罚分 怎么处理)



南乐县首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即将于2018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安装地点位于南乐县G341豫鲁省界千口镇大清桥东300米处,该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可以在车辆不停车状态下进行称重和电子抓拍(逆向抓拍),用于对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取证和查处,将对自东向西由山东省经G341胶海线进入南乐县境的货运车辆实现全天候非现场检测执法。该系统可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不增加人力成本的基础上,将超限超载车辆鉴别出来,既保证交通流量的正常进行也可有效治理超限超载车辆,保护道路及行车的安全。

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启动一是弥补了交通安全管理空当,可以有效提高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效率,实现对道路交通的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数据采集与分析,节省了人力、物力,解决执法力量薄弱问题。二是非现场执法重证据、重事实,能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进一步促进执法公正。采集的违法数据真实确凿,录入计算机系统后,经管理部门严格设定管理权限,不能随意更改、删除违法数据;可以有效避免说情、走后门等不正之风,最大限度地保证公正执法。三是可以有效避免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非现场执法最直接的优点,就是减少了执法与违法行为人的直接接触。同时,在接受处罚时,由于重事实、重证据、重程序公开,当事人对此争议较少,容易接受处罚,避免了少数违法人在直接面对站内执法人员时容易产生的对抗心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执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的发生。

该系统可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不增加人力成本的基础上,将超限超载车辆鉴别出来,既保证交通流量的正常进行也可有效治理超限超载车辆,保护道路及行车的安全。希望大家路过一定要小心,遵守交规!




信息来自濮阳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