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台妹歌词(张震岳我爱台妹歌词)


首先我要强调一句:千万不要管台湾妹子叫“台妹”!

很多人知道“台妹”这个词,是从《我爱台妹》这首歌。

然而这首歌因涉及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教唆犯罪以及危害社会公德的内容,自2015年8月10日,上榜了网路音乐黑名单,目前网络平台均已下架。

重温了一下歌词,呃,这首歌真的是太值得封杀了!

顺便再感叹一句,说唱圈真是一言难尽……

请教了我的朋友佩霙,总结了下台湾人对于“台妹”的“刻板印象”:

槟榔妹——穿着性感在路边摊位卖槟榔的年轻女性;

电子花车妹——在加了声光音效的货车上表演艳舞的年轻女性;

很早就生了小孩的单亲妈妈——这属于对单亲妈妈赤裸裸的歧视;

住在台湾南部的女生——这属于岛内南北对立和地域歧视的范畴,很多台北人认为南部人知识水平不高,素质低,且台湾腔浓厚;

性格豪放,讲话荤素不拘——个人认为这个还好,要看讲话对象吧;

衣服很敢穿,能露则露——这属于穿衣自由范畴的歧视;

浓妆艳抹豹纹虎皮,头发五颜六色——这有点像咱们说的洗剪吹和非主流。

张震岳和热狗曾表示,这首歌想表达的,是台妹背后的乡土味、草根性,想礼赞的是台妹直爽、不做假和敢爱敢恨的性格。喵喵喵?就这,还礼赞?我可QNMD吧!

所以歌里唱“林志玲对我来说算什么”,“侯佩岑对我来说算什么”,等于在说林志玲和侯佩岑这种与台妹完全相反的“淑女”太假,太做作,暗示谁知道这种假面女生背后在做什么脏事……再一次QNMD。

林志玲和侯佩岑一样,在很长时间被说“假”和“做作”

可能你会说这是热狗一贯的叛逆风格,但是这首歌宣扬的价值观和对女性方方面面的歧视和侮辱,真的是值得一个彻底封杀!

提到这首歌,就不能不提侯佩岑。

2006年,第17届金曲奖颁奖礼的表演环节,一袭白裙头戴白色牛仔帽的侯佩岑,在周杰伦“张震张震岳傻傻分不清楚”的和声里走上舞台,与张震岳和热狗合唱了这首歌。

当时侯小姐的舞步和rap都相当生疏,口音唱腔莫名的“台”,但是rap骂张震岳“不要脸”,骂热狗是“哈巴狗”,说他俩“把不到我,没种就写歌骂我”,十分喜感。热狗也不怂,说自己“为了你我连霍元甲都敢呛,霍霍霍霍霍”。

当时的周侯恋又甜又杀,当女主角侯佩岑在台上喊出那句“侯佩岑算什么”的时候,真的是嗨爆全场。虽然很多歌词没法看,但是这一段表演称得上是金曲奖最经典的live之一。

这些年侯佩岑被扒了又扒,撕不掉的标签除了周杰伦,还有撬了两次闺蜜的老公当了半辈子小三的妈妈林月云,再就是歌里暗示的假清高和假面人生。

侯佩岑的妈妈林月云年轻时的照片


林月云的情人邱嘉雄以父亲的身份参加侯佩岑婚礼

其实看了金曲奖的这段表演,我还蛮喜欢侯佩岑的,不管是假面还是什么,至少她是开得起玩笑的,面对质疑可以一笑置之,甚至可以拿来娱乐大众。

从小因为私生女的身份而自卑,因为妈妈的地下情饱受攻击;既要跟妈妈的情人一起生活,又要跟生父的家人周旋,还要接受妈妈严苛的教育和鞭策。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侯佩岑只是长成了一个懂得看脸色、待人接物周到、不管对谁都面带笑容的讨好型人格的女生,我真心觉得很好很好了,更何况她还才貌双全,美丽温柔,知性大方。

侯佩岑算什么?如果你不八卦,她可能不算什么。但是侯佩岑的人生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因为自己的成长经历,被贴上这样那样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