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60的油箱是多少钱(东风风神A60油箱多大)

“你好·启辰”是我对启辰D60最深刻的印象,伴随互联网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早些年科幻电影的黑科技片段也已逐一被实现,而自主品牌轿车的崛起之星也陨落在它身上。ams车评网驾驶评价★★★★☆优点:“风雕美学造型”的外观造型,出色的人机交互系统。

缺点:平顺的动力输出导致没有太多驾驶乐趣,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欠佳。

上市时间:2017年11月

售价:7万~11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北汽绅宝D50、吉利帝豪GL、一汽奔腾B50、东风风神A60

中国市场分析:现在中国汽车市场仍以SUV车型为主导,而且这点还不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因此如果出现一款拥有过硬实力的自主品牌轿车,自然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启辰D60就是这样的存在,其拥有灵巧时尚的外观设计,高科技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再加上来自日产的动力技术,用“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来形容也不为过。

高颜值是启辰D60的标签

我一直不否认自己是一个颜值控,而看车也宛如赏美女,“眼缘”尤为重要,然后才是配置和性能。而启辰D60在外观上采用了其家族最新式的设计语言,“风雕美学造型”的设计不仅前卫大胆,点阵式中网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而这一设计理念也与启辰T90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面对购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这一设计理念无疑很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启辰D60鹰眼式的前大灯视觉效果犀利,灯组上方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远近一体的大灯在经过透镜处理后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车尾方面启辰D60也同样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后尾灯灯组面积可观,再结合尾部中央的品牌标识,回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与档次感。

细节上,高配车型装配17寸铝合金轮毂,这在同级车型中可是少之又少的配置,由此也可见厂商对于消费者的诚意。

人机交互系统是内饰的一大看点

内饰采用非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控台上半部分运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用料及做工皆较为用心。车门及座椅上的红色缝线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平底方向盘的握感较为出色,令启辰D60年轻运动的基因属性得以突显。

除了颜值,启辰D60的人机交互系统也值得一提。该系统由科大讯飞研发,并集成高德导航、多媒体播放、网络应用等诸多实用功能。

除了将上述内容融入中控的8英寸屏幕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操作。只要说出“你好启辰”,该人机交互系统就会被激活,继而只要号发指令就可以了。

像“打开导航”、“查询天气”等短语该系统都能轻松识别,在反应速度和判断能力上都很令人满意。不过略显遗憾的是该系统目前尚不能实现车窗、天窗的开启,在语音辅助常用操作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在动力方面启辰D60真的很日产

而面对启辰D60这套来自日产的动力系统,满足日常城市代步使用需求完全没有问题。尤其是所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不仅能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同时还可使新车综合油耗达到5.4L/100km,秉承了日产车型省油的一贯优点。

启辰D60的的油门调校偏重舒适,不会给人那种“一窜一窜”的驾驶感受。即使是首次驾驶车辆,也无需费神去适应车辆,上手没难度。新车动力总成基于日产技术研发而来,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十分默契,而且这套动力组合已应用于日产多款车型身上,可靠程度值得信赖。

刚才已经提到了,这款CVT无级变速箱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换挡的平顺性,同时可令发动机时刻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转速区间运转,这一点在东风启辰D60身上也得到了体现。在试驾过程中除了平顺,驾驶者也几乎感受不到动力迟滞。

在隔音降噪方面启辰D60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对来自路面噪音的过滤,以及发动机的噪音控制都处理得比较到位。底盘调校有点偏硬,在通过一些大的颠簸或减速带时,车身也会产生一些多余的余量弹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行驶质感。

目前国内的紧凑型车市场强手如云,竞争的激烈程度用惨烈这个词来形容毫不过分。但拥有高颜值和较为丰富的配置,加之拥有日产成熟技术的辅佐,启辰D60应该在它的细分市场表现出吸引力,不过在品牌影响力、智能语音识别等方面确实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新车在上市后能否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等着瞧。

技术数据:

东风启辰D60

2017款 1.6L CVT 智联豪华版

车身:长4756mm宽1803mm高1487mm,轴距2700mm,油箱容积48L,整备质量1228kg。

发动机:直列四缸,自然吸气,1598m³,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54N·m(4000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05/50 R17。

行驶性能:0–100km/h 12S,最高车速180km/h

综合油耗:6 L/100km

售价:-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