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新了什么(马云创新了什么思想)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远在云南的马云通过云端连线,分享了他对创新、对数字技术的感悟。

“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今后数字技术是让人类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马云认为,疫情没有改变技术变革趋势,但是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变革。

“灾难在逼迫我们创新。”马云举例称,比如技术人员开发出新冠CT隐形智能算法,机器看病例片子只需要20秒,疫情期间农民用卫星遥感,卫星通过摇杆图象识别,稻田作物生长情况,结合气候行业等情况,预估产量价值,再决定贷款多少钱给农民,马云说道:“疫情期间用互联网技术让自己活下去,让别人活下去的创新无处不在。”马云说道。

在马云看来,我们上学、开会、买东西、看病,维持生活运转都必须依靠数字技术,为活下去而做的创新才是真正最强大和不可阻挡的动力。

同时,我们也需要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马云认为:“数字技术的大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未来本来需要三五十年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十年、二十年内就完成,这是剧变以后的剧变,这是我们需要做好准备,也是今天人工智能大会和去年人工智能面临完全不同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