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au9999什么意思(Au9999是什么意思)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佩戴黄金饰品的习惯,我国自古以来也有穿金戴银的传统。你知道古时候人们是怎么鉴别金饰是不是纯金的吗?普通消费者如何鉴别黄金呢?



古希腊最著名的智者阿基米德,是用浮力定律证明王冠不是纯金的。公元前两百多年,古希腊国王赫农王找了名金匠,让金匠打造一顶两斤重纯金的王冠。金匠的技艺高超,制造出的王冠玲珑别致。国王对王冠爱不释手,可是怀疑金匠私吞了黄金,但又不忍心将王冠融化。于是他交给阿基米德一个任务:检验王冠是否是纯金打造,但条件是不能弄坏王冠。

阿基米德回家后,茶不思饭不想夜不寐,连洗澡的时候都在想着破解王冠的难题。当他的身体沉到浴缸里时,他突然想到:同等质量的纯金体积是一样的,在水中的排水量也应该一样。


他经过试验发现:两斤重的王冠和两斤重的纯金,放进装满水的容器里,溢出来的水量是不一样的。因此证明了王冠不是纯金打造的,金匠掺进了其他金属。



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用K金来表示黄金的成色,它是用来表示黄金及其制品纯度与投资价值的一种指标。我们通常所说的24K金到底含金量是多少呢?我们购买黄金饰品时,怎么知道黄金的纯度呢?怎么用计量单位来衡量黄金的成色呢?这篇文章可以给你答案。


一、 用比例来表示黄金纯度

将黄金重量分成1000份表示,比如在金件上标识9999,即为含金量99.99%。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商家销售的黄金饰品必须挂牌表明含金量和重量。


在国内购买黄金制品时,上面都有材料标识或含量印记,除非特别制品允许不打标识。如果碰到黄金饰品上的Au99.95,意思就是含金量99.95%的黄金。


二、用文字表示黄金纯度

根据国家标准,足金就是纯度千分数最小值为990。千足金就是纯度千分数最小值为999。万足金就是纯度千分数最小值为999.9。万足金是首饰成色在市场流通中命名的最高值,在饰品中标识为:万足金、AU999.9或G999.9。



三、用K金标识黄金纯度

国家标准规定,每K是德文karat的缩写,含金量为4.166%。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事实上不存在百分之百的纯金,24K金通常被称作理论纯金,实际上含金量是99.98%。24k=24*4.166%=99.984%。以此类推每K金含金量如下:9K、14K、18K、22K、24K对应的含金量分别为37.5%、58.3%、75%、91.6%、99.9%。


我是小曈,喜欢和你聊聊理财投资那些事。以上是我的黄金鉴别心得分享,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记得点关注哦,我在讨论区等你。巴菲特说:“要想游得快,借助潮汐的力量要比用手划水效果更好。”如果您想更快地了解投资知识,欢迎在留言区提问。最后,温馨提示您:黄金千万条,纯度第一条,鉴别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黄金##黄金单日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