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欧宝雅特值多少钱(08年欧宝雅特多少钱)

朋友喜提新车,留下一台代步用的两厢小车,冷门车欧宝雅特,一直对欧宝这个品牌颇为感兴趣的我就收入囊中。

说到欧宝,不太了解汽车的朋友对此品牌应该比较陌生,欧宝诞生于19世纪末的德国,起初是做缝纫机和自行车起家,后于1929年将大部分股权卖给了通用,17年时通用又将其打包转卖给标志雪铁龙集团,这又是后话。而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欧宝也是带着豪华品牌的进口车属性进入中国市场,一时间也是驰骋沙场,后因众多车型与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车型有冲突,销量不佳,通用选择在2014年退出中国市场,主攻欧洲市场。

欧宝雅特作为一款全能车系,从两门钢炮到三厢轿车甚至有GTC版的两门跑车,朋友的这台雅特是两厢五门版,车身小巧,车内空间还不错,不输当年的高尔夫。GTC双门版更是特别前挡风玻璃设计的和特斯拉如出一辙,严重怀疑特斯拉设计师参考了雅特的设计,极其风骚。

机械部分是通用当年的同平台设计,ECOTEC1.8L升的D-VVT发动机在3800转时爆发最大马力140匹,配合4档前速变速箱,让1.2吨的雅特在当年也是小钢炮一般的存在。同平台的设计也让欧宝即使在中国退市后,机械方面维修也能找到别的品牌配件代替,诸如别克英朗XT。朋友这台欧宝雅特带给我最大惊喜是底盘部分,非常紧致,从蚌埠开至合肥150公里,高速120的时速车身稳,过弯时姿态从容,无论是车内噪音还是胎噪控制的都不错,当然与其使用的米其林胎有关。10年的车还能有如此驾乘感,不愧是当年上路接近30w的钢炮车,再者就是内饰方面,德国工艺展现的淋漓尽致,整体用料非常不错,再者朋友用车比较爱惜,我们就不需要做什么翻新工作,节约不少整备开支。

总得来说,以10年后的目光来看,这台欧宝雅特不再是一台豪华车、钢炮车,但是作为一台市区代步、买菜接娃车,它一定是合格的。况且朋友也是给了友情价,两三万的价格,还要啥自行车呢。大家觉得这台2010款欧宝雅特怎么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感谢支持!

如有相同喜爱欧宝品牌的朋友,欢迎私信交流。










2020款欧宝雅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