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官网)

五大行业可以享受

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



上述政策,适用于以上五大行业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以单位形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企业应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义务。

缓缴期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受理申请时间截止至2022年7月税务征期结束日期);工伤、失业保险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在此期间,企业可申请不同期限的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企业应以参保登记时申报的行业类型为依据,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实际困难,自愿通过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申请,或者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申请缓缴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最迟于2022年底前补缴到位,缓缴的工伤和失业保险费于2023年4月补缴到位。




稿件来源|鹤城发布

看齐编辑|陈莉

上一篇黑龙江人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