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可以投资什么(1万可以投资什么东西)

有1万闲钱其实除了存银行,当然这1万元还是有其他投资理财可以选择的!但根据你的理财要求,觉得存银行利息太低了,不愿意存,想要把1万元投资理财其他产品。

但你要明白一点,任何投资理财产品风险与收益都是成正比例的,也就是说收益高的就是风险大。

类似银行存款确实收益低,但是他的本金是安全的;类似炒期货收益是非常高的,但风险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不管你选择投资任何产品,都必须要把风险与收益进行全面评估,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才是最好的,千万别盲目的追求高收益。

根据我个人的投资理财经验与投资知识,我下面根据投资理财的风险与收益综合衡量,下面给你建议以下投资方式。

1.

低风险高收益的

你1万元想要投资很多产品是已经得到了局限性,有些投资理财产品是有资金门槛的。所以要考虑多重因素的来给出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理财方式。

(1)选择投资国债,国债资金门槛非常低,但是国债是有时间性的,国债分长期与短期的,一定要根据你这1万元进行选择合适的国债。国债收益率年收益率在4%左右,相比大部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一些,1万元每年有400元的利息收入。

(2)选择存民营银行智能存款,1万元存民营银行的智能存款也许是你最明智的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智能存款也是没有资金门槛要求的,1万元选择存1年期的,年利率已经达到4.50%,每年有450元的利息收入,最重要一点就是资金流动性非常强,随存随取。

2.

中风险高收益

这个投资理财建议你要知道,必须要程度一定的风险,这个收益率是并非达到预期的,可能会低于预期,也可能会高于预期。

(1)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当然银行理财产品有建议只能买R2级以下的理财产品,R2级以上的就是属于中高风险等级了,本金是可能出现亏损的了。而R2级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在4%~6%之间,尤其是各大银行推出的短期中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是非常高的。

(2)选择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如上图,这是当前某信托公司在​出售的一款理财产品,这款理财产品的起始资金是300元期,预计年收益率是高达6.5%。假如投资这个信托产品1万元,1年时间预期收益698元,相当于年收益率在7%了,这是一款中风险高收益的投资。

3.

高风险高收益

1万元想要投资高风险高收益的,就要做好亏损的心理准备,也许这1万元亏完,也许是1万元变成10万元,这就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特征。

(1)选择炒股,股市现在大家都是不陌生的,A股市场已经有1.5亿股民,所以投资股票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的了。而进来炒股的人目的都是为了赚钱的,目的就是通过自己炒股能力,让自己的本金越滚越大的。在股票市场有炒股能力的,8个交易日就可以让你资产翻倍,相反亏损的时候,只需要4个交易日就让资产腰斩,所以炒股能不能赚钱就看你本事了。


(2)选择炒期货,期货是比炒股诱惑力更加大,操作难度更加大的,属于当前金融投资当中最高风险,最高收益的投资。期货市场是双向交易,而且自带杠杆,24小时交易,正因为期货有这些特征,已经把风险与收益都是成倍数的增长。如果1万元选择炒期货投资,一定要提前认知这个风险。

总结分析

我上面已经针对投资理财的风险与收益进行了分析,另外再度根据风险与收益的比例做出了一些投资理财建议,总体划分为三类低风险高收益、中风险高收益、高风险高收益,另外各推荐了两种投资理财方式,分析给大家参考。

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别盲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