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叶子板钣金喷漆多少钱(标致408钣金喷漆要多少钱)

大家好,检车家芽兰豆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自带金箍棒和火眼金睛技能的检测师,任何大的小的事故车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在二手车行业内斗智斗勇多年,虽受过质疑,也受过嘲笑,但依然坚守着初心,只为在买车的曲折道路上为您保驾护航。

无惊无险又到饭点,正对着外卖界面的米兰虾饼和爽口榨菜丝流口水时,客服小姐姐走进来说:芽兰豆,收拾一下行装,吃完饭去趟石家庄,客户说有辆精品车让你看看!既然有工作了,那就赶紧下单吃饭。

收到午饭打开一看,晴天霹雳啊!实物和图片的差别大的不止是一点点,这是啥?米兰虾饼和爽口榨菜丝吗?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信任哪里去了?有没有人给我一个完美的解释?算了,还是路上买个煎饼吃吧。

赶到目的地,和客户确认了下眼神,嗯呐,是那个对的人。客户介绍,今天的车是修理厂自用的精品车,据说没啥问题。我寻思修理厂的车即使有小状况他们自己也都能解决,所以觉得还是很靠谱。但是知道二手车市的水太深了还浑,怕自己在深水里呛着,于是找你过来帮我把把关。

这就是今天的检测车:标致408 2.0L手动版;表显里程为79909KM;出厂日期是2013年5月;当时这款车的新车指导价是13.19万;修理厂给出的报价是4.2万;这个价格倒是基本符合市场价格。咱们来看看车况。

绕着车一圈走下来,车身虽落满了灰尘,但是依然能发现有多处剐蹭。前后保险杠、四门及两前叶子板都有不同程度的伤,而且看受损的部位,应该时间比较长了。年久失修氧化,漆面开始有暴裂起皱的痕迹。

用设备仔细检查,没有发现切割痕迹。外观漆面除了车顶和六柱,其他部位无一幸免都有喷漆或者钣金喷漆的痕迹,而且前挡风玻璃还换了。这外观喷漆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这喷漆以及装配的手艺可不怎么样,很多部件的结合处装配缝隙过大。整体外观给人印象一般,客户倒是对外观无所谓。咱们接着看看驾驶舱。

打开车门,内饰保存的也不是很好。很多地方落了灰,还有脏污的印记,一股不知怎么形容的味道扑鼻而来,这是有多久没开窗换气了?方向盘上部已经磨出了内层绒;离合和刹车脚踏板上的橡胶垫崭新,刚换不久,拆开油门橡胶垫,发现油门踏板已经磨亮了。再拆开座椅上新换的座椅套,有些地方已经磨出了洞,线头依稀可见。卖家这是欲盖弥彰,和我午饭点的米兰虾饼,爽口榨菜丝一个性质。

前门框饰板和前座椅都拆卸过,座椅底下还有吃零食剩下的包装袋,都发霉长出小蘑菇了......不过方向管柱和座椅底部倒是没有生锈的痕迹。

全车安全带卡扣内无泥沙无锈痕,生产日期和车辆出厂日期相符;点烟器内也无生锈和泥沙痕迹。不过当我拆开后排的座椅套,发现后排座椅可能之前装过比较锋利的大件物品,有划裂的痕迹。

打开后备箱一看,我的乖乖,那股不知名的味道原来是从这散发出来的,一个没防备差点熏我一大跟头。到处是喝剩下的饮料瓶,还有汽车养护的瓶罐诸如冷却液和机油罐等,各种味儿串在一起形成了这股刺鼻难闻的味道。

终于知道这是一台什么性质的车了,原来是修理厂的救援车。老板想趁年底车辆容易出手,这能理解。但是明知道今天有人过来看车,就不能好好的收拾一下?这就是你们定义的精品车,这模样?哎......经检测,尾箱无拆卸,备胎槽无切割修复痕迹。现在只希望接下来的发动机舱检测能给我惊喜,一点点就好。

打开前机盖,果然给面儿,惊喜满满啊!到处是动物的小脚印,看见右上角电瓶位置的干粮了吧?很明显老鼠已经在机舱安营扎寨了,电瓶罩盖上还被啃开了一个大口子。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场景:老鼠一大家子来机舱里开party,边吃着干粮边啃水果,High的差不多了,就咬咬电瓶罩盖助助兴,再继续嗨......

任务没完成,还得继续检测。两前大灯拆卸而且生产日期和车辆出厂的日期不符;两前叶子板和水箱框架的固定螺丝也有拆卸痕迹,结合前保险杠的拆卸迹象说明车头前部出过事故。

目前为止值得开心的是,前机盖和发动机机脚固定螺丝均无拆卸痕迹;查看机舱保险盒,灰尘较多,但是线束上的生产日期和车辆出厂日期相符,且固定螺丝无拆卸痕迹;发电机皮带已经出现了硬化和磨损痕迹。接下来就是油液的检测。

打开发动机罩盖,哗!悲伤汇流成河,发动机的气门室盖垫渗漏很严重;转向助力油壶渗漏而且液位也低于下限。

机油脏了必须得换。拉出机油尺,呦呵!机油呢?机油少的连机油尺的最底端都已经沾不到,我只想说,真牛X,这车是停了几年没动过了?电瓶需更换;冷却液无冰点,和白开水差不多,根本就不具备防冻、散热和润滑的功能。这样的车况开出门,发动机分分钟就是高温拉缸烧瓦大修的节奏!接下来启动检测。

点火着车,虽说电瓶亏电电力不足,伴随着皮带吱吱声,车还是勉勉强强启动起来,真不容易。趁着热车的时间,我试试驾驶室内用电器功能情况,两前大灯照射位置高低不平;收音机调节音量的旋钮失灵;开空调测试时,一股不可描述的味道吹出,熏得我赶紧关掉!发动机声音大有抖动,打方向时方向机异响!

正当我要进行行车电脑检测时,客户大哥从修理厂的办公室溜达出来,喜笑颜开的对我说,我刚才杀价去了,4万就卖给我。怎么样车有没有问题,是不是很精品?我环顾四周无人,把已经检测出的问题,图文并茂的说了一遍。客户听后,惊叹不已,这个车果然和卖家描述的很一致,确实“精品”,整个就一精品垃圾场。老板居然还有勇气要4万,谁给的他勇气??是梁静茹吗?行了,不用继续看了。我去和老板说一声,我们撤。

今天这辆车的检测至此就结束了。车辆问题较多,无法一一列举。提醒大家一下:冬季天寒地冻,小动物会找地方取暖。为防止被动物咬坏车内线路,停车时尽可能的远离垃圾桶,草坪;还一点就是早上启动的时候,最好能先按几声喇叭,让机舱的小动物们有个准备时间进行撤离。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打开机舱盖检查一下,避免贸然启动车辆,场面太过于血腥。

今天这辆标致408的检测让我想起,现在二手车市场上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没看见车时,卖家描述的车况就像李若彤版本的小龙女,美貌如天仙;当你去看车的时候,哎呀我去,这实际的车况其实就是宋小宝版啊......所以想在二手车大海里掏车的小伙伴们,多留个心眼,切勿轻信任何卖家,在不了解车况前不要着急交任何费用。毕竟城市套路深~

好了,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芽兰豆,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