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和a站有什么区别(b站和a站的区别)

你知道B站和A站用户有什么不同吗?这两天,懂心理的人力孟总的B站视频突然爆了,一天浏览量过十万,粉丝量一天涨了2000,很多留言让懂心理的人力总有心的比较了一下两个网站评论留言的异同。

基本上都是年轻人的话语,但是B站相对感觉舒服一些,就像那种涉世未深的90后年轻人,遇到问题和你平等交流,把自己的想法和你和盘托出的感觉。

而A站的评论,则像是经过社会的摔打的一群80-90的人,带着一种“猴山妈见打”的烙印,以一种“破绽药丸”、你也不咋样的情绪在评论。

对了,作为一个视频网站,A站的评论吐槽,居然都来自于看懂心理的人力孟总的文章,而不是像B站一样,在发的视频下面评论。

当然了,在懂心理的人力孟总这种70后的老帮菜眼里,都是祖国的下一代,要爱护。不过以自媒体运营的角度,更愿意在粉丝量大的B站上多呆一会儿。

顺便懂心理的人力孟总又延伸看了B站的粉丝构成等相关信息。可以看到,B站在30岁以下的用户黏性显著高于其他平台。

他的月活用户(MAU)将近3亿,远高于小红书,男性居多,高线城市占比较高,而且用户沉浸度较高。

附带说一下,比较容易熬夜,凌晨一点居然几分钟就有上百个人点赞。这样熬夜不好。

从视频的全站浏览量也可以看到,B站一周单个视频最高有400多万浏览量,

而A站只有区区十万。

40倍的差距,简单比较可以想见,A站用户月活不超过千万。看来快手收购以后,自家的月活用户已达6亿,已经顾不上这个小小A站了,A站的价值没落,发展被边缘化了。点击A站上的招聘信息,都会直接跳转到快手的招聘页面。

懂心理的人力孟总言道,职场发展和平台发展一样,你要明白自己的价值,不断的加强,能够独立的上市,而不是依附于别人,然后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