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有什么好用的功能(ios有哪些功能)

随着ios 15官宣,苹果手机的热度又上升了不少。

不过使用iPhone手机这么久,ios 系统里的好用的功能,你确定你都知道吗?这里就来分享7个小众,却非常实用的功能,每个都很好用,只可惜知道的人不是很多。

1、照片上锁

比起隐藏照片,我更喜欢将照片锁起来。这样别人不管怎么样,都不会看到我的隐私照片的,只要打开iPhone手机备忘录,点击底部相机按钮,从图库中添加照片,点击分享按键,选择锁定备忘录,设置好密码,这样别人就看不到你的照片啦。

2、长按开启快捷功能

不知道你在使用iPhone手机的时候,有没有长按某个应用,开启一些快捷功能,不用打开应用,也能直接使用。

比如:长按微信,会弹出我的二维码、扫一扫、收付款、重新排列app等选项。

3、轻点背面截屏

截屏的方法很多,但是都没有轻点背面截屏方便,可以提前在手机设置里的通用功能里,找到辅助功能的触控,然后选择轻点背面两下里面的轻点两下设置为截屏即可。

4、计算器滑动清除

苹果手机的计算器功能,隐藏的还蛮多的。除了横屏过来,可以开启隐藏的科学计算器,可以计算方程式等复杂运算之外,输入错数字之和,中间的数字还可以向右滑动,就能删错误的数字,非常简单。

5、长按录屏录音

手机录屏大家经常遇到,但多数都是录制屏幕里的声音,其实录屏功能也能录制自己的声音,长按录屏功能,底部有个麦克风的按钮,点击就可以录制自己的声音了。

6、录音转文字助手

经常需要整理会议纪要,或者演出采访的内容需要记录,可以使用录音转文字助手,不管是实时语音转文字,还是音频文件转文字,都可以直接搞定,转换成电子档。

7、词典翻译

浏览书籍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时,不用翻词典,直接打开iPhone的搜索栏,输入

想要查询的单词,就可以出现翻译内容,点击“词典”,还能对单词进行深层次的理解,更好地记住。

苹果ios 系统里小众却强大的7个功能,每个都很实用,不知道有没有你正在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