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各小区价格是多少时间表(莆田各小区房价)

今天,莆田民办学校报名结果公布了,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报名人数:19294人

录取率:15:1

这样结果往往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作为家长,我们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独善其身、泰然处之吗?今天,聊聊学区房这个话题,就再适合不过了

01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莆田这些学区房价格,打回到4年前

铁打的学区房,流水的家长!

学区房一直被认为是莆田房价的YYDS !尽管,当下莆田不少家长为民办学位抢破了头,但今年可谓学区房“冰火两重天”,与去年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

顶级学区房作为莆田楼市的风向标,其走向一直是市场瞩目的焦点。近日,莆田一则成交的学区房案例,进一步证实学区房“退烧”了!

▲2022年6月拍卖成交数据

6月23日,莆田凤山小区一套三层164.26㎡的法拍房,仅1人报名,经1轮竞价,最终以189.44万成交,折合单价不到1.15万/㎡。

▲2018年5月拍卖成交数据

即便围观热度很高,但该房源成交价与去年同时小区房源的2.3+万元单价相比,降幅已然超出100万了,并且与2018年5月成交数据相差无几,价格打回到4年前。

▲2021年二手房挂牌价格

据悉,凤山小区位于莆田市中区,可以说是学区房中的“大奔”级别,小区建成于1998年,楼龄已超20年,但该楼盘因有莆田实验小学和中山中学两个顶流学区加持,备受家长青睐。

从莆田二手房学区房挂牌入会费,今年价格对比去年高峰期,确实有在降价,幅度少则1-2千/㎡,多则1-1.5万/㎡。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莆田顶尖学区房价格将受冲击,但二、三流类影响不大; 接下来可能是进入盘整态势,顶流学区房的价值会越来越弱化。

▲凤山小区

02

莆田“史上最严调控”发威

平等的教育,不是投资品

自古以来,莆田就流传“地瘦栽松柏,家贫子读书”的家风,教育话题是每年热度爆表,一年一个新高度,热度一轮接一轮,教育焦虑症,已经蔓延成为一种“流行病”。

越来越白热化的竞争和巨大的教育投入,从高考的高中阶段,蔓延至中考、小升初,甚至入侵到幼升小,焦虑无孔不入,家长和孩子通通被裹挟其中。

如今,莆田“史上最严调控”发威,从六年一户、落户时间限制等,各种敲打学区房举措也都相继出台,学区房纷纷被“锤爆”

在多个利空消息的共同作用下,一些学区房降价幅度最为明显,一些家长开始变得犹豫,市场整体观望氛围浓厚,以前在莆田居高不下的学区房,打回原形。

莆田网友一针见血认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学区房降得比较明显,它都是对过去4年以来价格暴涨的自然回归。

03

满城皆是学区房

建议:家长看准这两点

最近几年来,大家应该都有发现,不仅是莆田挂牌的新学校增多,连教育资源一向优质的荔城区也扎堆挂牌新学校; 比如中山中学荔浦校区、中山中学壶兰校区、中山中学绶溪校区、中山中学紫霄校区,荔城区第八实小等。

要说扎堆挂牌新学校的结局,可能是未来大家都是名校,都是学区房,优质学区房的属性慢慢减弱,这样莆田学区更均衡了。

从莆田各区县都执行“六年一户”、落户时间限定政策,靠学区房短期炒作,交易流通已经闭环。无论如何,莆田的教育格局正处在大变局中,单一追逐学区房的风险越来越大。

最后,给所有关注家长提个醒,如何看待满城皆是学区房问题?莆房网论坛有资深Sheep网友认为:莆田名校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学区像神灯,拍地的时候拿出来擦一擦,比故事还精彩。他建议,不要迷信那些挂牌学区,要记住这一条:生源第一,其次师资。

莆田今年学区房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