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息(什么是低息贷款)

“点击链接立即办理低息贷款。”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不要点开。昨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剖析真实案例,提醒大家防范以低息贷款为名的电信诈骗。

12月20日,偃师市庞某上班期间,突然收到一条内容有关“低息贷款”的短信。手头正紧的庞某立即按照短信内容操作手机安装了一个名为“冰冰信贷”的App。他按要求填写完贷款信息提交后,系统显示银行填写错误,尽快联系客服处理。

庞某根据提示联系上了客服,对方让他在手机上安装一款名叫“如流”的App并添加客服微信好友处理。庞某完成操作后,客服称查询结果显示,庞某提供的银行账户和姓名不匹配,银行账户已被临时冻结,需缴纳6000元认证金才能解除冻结,认证金随后会全额返还。

随后,庞某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转去6000元。紧接着,客服又成认证金额度不够须再转26000元,庞某便再次操作给对方转账。“我打算贷款4万元,客服竟让我转了32000元认证金,我觉得事有蹊跷提出质疑,对方当即把我的微信拉黑。”庞某说。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杜鹏说,低息贷款类电信诈骗发案集中,不法分子利用受害者急需资金的心理,冒用正规网贷公司的名义,用虚假网贷App软件,以缴纳保证金、刷银行流水、银行卡号被冻结、贷款App无法提现等方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此类案件的受害群体主要为急需用钱或贪图低息、无抵押贷款,防范意识低的群体。”杜鹏说,市民遇到陌生短信、不明网站请慎点,杜绝在非正规贷款网站借款,确需贷款的一定要选择可信度高的金融机构当面办理,“放款之前收费或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作者:郭学锋

来源: 洛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