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装饰(天天装饰有限公司)


兰春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范晶


“新传奇装饰不会跑路了吧?”“我家装修工期也是一延再延。”连日来,江南都市报关于江西新传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传奇装饰”)装修延期的报道引发众多市民热议。有市民称,新传奇装饰恐怕是“力不从心”,无力解决诸多新房装修的“半拉子”工程问题。


江南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传奇装饰有200多个工程项目处于开工状态,但仅有80余名工人施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则称,工期延误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如建材到货时间延迟等。



新传奇装饰门头


投诉

新传奇装饰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工期



早前,江南都市报持续关注市民陶女士新房装修处于“半拉子”工程状态一事。陶女士称,去年7月她与新传奇装饰签订了《全包装修协议》,遭遇工期拖延,对方态度不好,至今未完工。记者介入后,双方曾两次就工期问题签订补充协议。


“根据补充协议,如未能在约定时间内完工,就按200元一天计算逾期赔付。”陶女士说,希望新传奇装饰少点套路,能用真心对待每一名客户。


无独有偶,市民齐女士也在新传奇装饰遇到了拖延工期问题。“双方约定去年11月动工,结果开工后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工期,要求解除合同也不行。”齐女士说,她差点以为新传奇装饰卷钱跑路了,直到今年6月才辗转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协商重新约定完工时间。


深追

工期拖延原因之一是缺少装修工人


6月22日,对于上述情况,江南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新传奇装饰相关负责人谭伟。谭伟称,目前不断出现市民投诉工期延误的问题,是因为受到建材到货时间、疫情等因素影响。


“很多东西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厂家生产不了,发不了货,我们也很无奈。”谭伟说,他们向市民提出更换同等价位的建材,又难以获得许可。


新传奇装饰能否如期完成已经开工的项目?谭伟称:“目前,公司有80 多名装修工人运转200多个已开工的工程项目,一定能完成这些工程。因为这些工程并不是每天都需要装修工人进场施工,装修有一个周转期。”

对于一些装修公司拖延工期问题,南昌一知名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的原因可能是缺少装修工人进场施工。很多装修公司会同时开工多个项目,装修工人忙不过来。不仅如此,很多时候装修公司都是明知道协议里的工期完不成,但为了留住客户会作出虚假承诺,从而出现工期拖延的情况。”



支招

多了解装修公司口碑,把工期写进协议

那么,市民在装修过程中如何避免出现工期延误的情况发生?北京市盈科(南昌)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毅表示,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对于疯狂促销的装修公司一定要提高警惕,多了解公司的口碑和信誉,不要被广告宣传、促销活动所迷惑。双方签订协议时,对工期进行详细约定。

当出现因装修公司责任导致延期完工,则需重新查看与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协议。如果装修协议明确约定了延期违约金,可以依据协议约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对方支付延期违约金。



值班编辑:江语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

江南都市

↑↑↑

点击上方图片

即可进入【江南微帮办】

困难事、烦心事 码上报

你点题、我跑腿 码上办

有视频、有真相 码上看

有回音、有着落 码上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