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8大约是3000为什么(3198约是3000还是3200)

当前正值开学季,很多大学新生带着父母的殷殷期盼迈进了大学校门,进入大学不仅要面临未来三年或者四年的学业,还要面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并且是独立的生活。

说到在大学里生活,除了日常最基本的食堂吃饭外,还要涉及到购物、娱乐、交友等。

那么,作为大学生,一个月花费多少算是正常呢?

记得在10年前,大学生的生活费一般都是500元附近,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500基本上无法满足大学生们最基本的开支了,比如食堂一日三餐举例,早餐一般5元附近,午餐和晚餐一般也都各需要10元附近,这还算比较节约的,光食堂吃饭,一月都是750,再加上最基本的购物和社交需求,最起码也得1000多元才能满足最基本的开销。

某大学,大学生生活费调查统计

大学生活费开支除了和个人有关外,还和地域有关,中国地大物博,从南到北,大学众多,各个地区的大学生生活费的大概标准又是如何的呢?

根据网上的一组数据统计,大学生生活费最高的是北京,2928元,也就是近3000元。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教育、经济都是首屈一指的,同样,物价也很高,其次,作为我国的华南重地,广州,在这个城市读大学的生活费也很高,达到了2500元,另外台湾、内蒙、四川、山西、三亚、浙江、湖南等地的生活费标准也都超过了2000元。

看完了最高的,我们再看看最低的,根据图表显示的数据,生活费最低的是甘肃的大学生,生活费最低只有700元,这个数据,看后表示比较吃惊,毕竟刚才在前面也算了,光吃饭一项基本都要花700多,可能是甘肃地区的物价水平比较低吧。另外,江西的大学生生活费也很低,只有825元。

看了上述各地区的大学生生活费的统计,你要去哪里读大学呢?你觉得这个生活费标准怎么样?高还是低?

你的大学生活费是多少呢?

欢迎大家发表各自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