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气自行车(空气自行车百科)

6月29日消息,国内自行车品牌英格威推出了旗下新款电动自行车X26,拥有坚固耐用的机身设计,并配备大尺寸轮胎和空气悬架,专为城市和越野旅行而打造。该车将通过IndieGoGo众筹平台,以1600美元(约合10700元人民币)的众筹价出售,率先登陆美国、英国和欧洲市场,8月份开始发货。

(图源:英格威官方)


据介绍,该自行车坚固的框架具有较强的载荷能力,后方可以乘坐额外的乘客,车身采用可折叠设计,能轻松收纳装进汽车后备箱。整车重量达41kg,配备直径26英寸、宽度4英寸的大轮胎,外形上几乎与摩托车类似。机身还配备有空气悬架、机械减震器和普通的避震前叉,在崎岖山路上有平稳的骑行体验。

(图源:英格威官方)


动力方面,电动自行车后轮毂电动机的额定功率为750W,峰值功率能达到100W,最高速度可达到50km/h。该车还提供正常、运动和辅助三种骑行模式,正常模式下续航达到100km,辅助模式应该是脚踩踏板的混合动力模式,续航会更持久。车身内置一块48V 19Ah不可拆卸主电池,以及一块9.6Ah的独立电池,后者可拆卸更换,能在需要时提供额外备用电能。


(图源:英格威官方)


从外形设计上看,英格威这款电动自行车确实有诸多越野属性,配备专用的大尺寸山地轮胎,动力上也更为强劲,能满足越野爱好者的骑行需求。其实,前几日国产车企长城旗下坦克品牌也推出一款越野电动自行车,造型上相对新颖,与坦克300边境限定版很搭配。但受限于动力和速度,可能无法满足越野爱好者所追求的速度感,不过依旧是相当有意思的一款产品。


随着全球不断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不论汽车还是自行车,都逐步迈入到电动化进程。市面上的电动汽车数量越来越多,电摩、电动自行车也陆续涌现,并逐步深入到不同的消费场景。对于电动化交通工具,消费者最关心的除了价格,那就是续航里程和充电便利性了。车企们想要进一步推广电动车,还需要在续航、快充以及充电站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