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多少钱(座椅通风改装多少钱)


各位同学大家好!

现在开始回答4个来自

往期「寅哥么么答」留言中的问题


Q1 :坦克300想拿来玩越野,寅哥有什么改装建议?不同程度的改装要花多少钱?| 00:47-04:24


Q2 :WEY摩卡PHEV为什么卖30万?为什么要搭载40度大电池?适合什么需求呢?| 04:25-05:55


Q3 :现在丰田、比亚迪的混动车都用上了电四驱,但据说这种结构越野脱困能力比传统机械四驱差,是真的吗?| 05:56-08:36


Q4 :福特撼路者为什么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看参数似乎不比普拉多差?| 08:37-10:11


Q5 :日常走乡村+工地,预算35万买一辆6-7座新能源车,寅哥有什么推荐吗?或者特别好的纯燃油车也行| 10:12-11:39


Q1:坦克300想拿来玩越野,寅哥有什么改装建议?不同程度的改装要花多少钱?


我还真对越野深度改装没啥发言权,我们这台坦克300是运良改的,主要思路就是提高一定的离地间隙,换KO2轮胎,偏向实用为主。我自己后加了副油箱,另外准备在后备箱里改一块磷酸铁锂电池,另外副油箱在考虑做一个备用的抽油管以防万一。基本思路是中短途穿越和露营这个风格。如果后续真的有无人区长途极限穿越的需求,可能我会装个牛栏杠、车载大容量气泵、射灯,还有顶框。但是日常使用的话,顶框下地库太不方便了,对高速油耗也有进一步增加,不过需要带第二条备胎、越野工具和补给配件的话,还是需要装的。


另外如果是夏季穿越河流较多的地方,涉水喉、后备箱保险盒的防水处理、差速器的呼吸管等等也要考虑改装一下。当然这些比较麻烦,像是涉水喉还容易影响进气效率,都是确定有需求才会考虑改。大概这些东西七七八八改下来,怎么也得四五万不止吧。


至于攀爬类改装,我个人是完全不考虑因为不会这么去玩车,南方有些商家甚至可以改门桥……当然价格估计也会很贵。对于绝大多数人的越野体验,其实素车状态就够了。



Q2:WEY摩卡PHEV为什么卖30万?为什么要搭载40度大电池?适合什么需求呢?


40度大电池的连续大功率放电能力,对于摩卡实现高性能的加速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就是提供足够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有私家充电条件可以实现短途EV车型的体验,节约大量油费。我也看有人拿理想ONE和它相比,单纯性能来说,它纯电续航更长、综合油耗更省、加速更快,好像全面压倒了对手,价格还低了那么一点,但理想ONE真正卖得好的原因还是主打需要第二排空间、第三排扩展能力的家用用户,摩卡在这方面就显得不足了。



Q3:现在丰田、比亚迪的混动车都用上了电四驱,但据说这种结构越野脱困能力比传统机械四驱差,是真的吗?


理论上电四驱越野脱困能力应该是很强的,实际表现不佳大概有这么几个原因:首先拿丰田的RAV4 e-Four来说,后桥电机功率扭矩都比较小,前桥完全失去附着力时,后桥就算摩擦力系数很好,发挥出了全部扭矩,能提供给脱困的动力也非常有限。


第二个原因就是这玩意属于新生事物,包括和ESC限滑系统的匹配、传感器和前后桥动力输出的标定都没那么成熟,而城市SUV常用的多片离合式四驱已经普及很多年了,又是博世或者大陆这样的供应商提供解决方案。


第三个原因,目前使用电四驱的车型主要是城市SUV,本身就不会考虑重度越野的需求,更多精力放在铺装路面行驶的标定和测试上了。甚至采用的ESC版本也不用去选比较贵的、注重越野脱困的(硬件就算一样,软件版本不同从供应商采购的价格也不一样)。像是后桥半轴、差速器等组件,也不会采用冗余强度特别高的,加上电机低速大扭矩的特性,即便后桥电机功率很高(比如比亚迪)也要考虑耐受问题,可能也会影响发挥。



Q4:福特撼路者为什么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看参数似乎不比普拉多差?


撼路者从越野能力上来说,毕竟原厂带后桥差速锁,是强于没锁的普拉多的,动力水平也不错(2.0T当年明显是比H9的老2.0T要强不少,更强于2.7普拉多,现在的2.3T优势就更明显了),而且在有大梁的车型里,算是运动性、悬挂支撑感受都很好的,开着不会晃晃悠悠特别笨重,后来的坦克300卖得好的原因也是如此。


我个人觉得没存在感一个原因就是外形不显大,设计语言显得偏窄高……途达,普拉多, H9,都要看着虎实很多。定价偏高,现在2.3T带后锁的版本,如果再选个自适应巡航什么的,裸车价都33万了,比途达和H9高很多,加上福特近些年品牌号召力的下降,这些都会影响撼路者的销量。另外就是能听闻到一些小毛病偏多之类的问题,不知道后续批次有没有改善……



Q5:日常走乡村+工地,预算35万买一辆6-7座新能源车,寅哥有什么推荐吗?或者特别好的纯燃油车也行


纯电动车或者新能源的话,这个需求可选的车好像还真不多,唐EV的第三排空间太差,ID.6离地间隙不怎么样,领克09也有PHEV版,但看着说空间也不太好……理想ONE尽管最近出了什么成佛坡那事儿,不过只是乡村工地这么开着问题不大。燃油车的话能选的就太多了,如果不是因为有充电条件必须考虑纯电的话,汉兰达混动、途昂之类车型空间都能好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