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排名(新能源汽车排名十强)

5月6日,红星资本局获悉,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实现112.8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特斯拉Model 3以126716辆的销量重登榜首;五菱宏光Mini EV以96674辆的销量位列第二;第三是特斯拉Model Y,销量为56064辆;第四名是比亚迪汉EV,销量为21354辆;第五名是长城欧拉黑猫,销量为19188辆。

2020一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排行榜

可以看到,除了特斯拉之外,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前五的都是中国品牌。

排名6至10的分别为日产NISSAN LEAF、广汽埃安S、现代Kona EV、沃尔沃XC60 PHEV、奥迪e-Tron。

此外,理想ONE排名第14、奇瑞EQ排名第15,共有6个中国品牌进入排行榜前20。

排行榜前20的品牌,占据了一季度全球34%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其中,前五名占比达29%,而前三名五菱宏光Mini EV与特斯拉两个品牌占25%。

特斯拉品牌两个爆款车型的总销量,在一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16%。2020年,特斯拉累计销量达49.95万辆,占比15.99%。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编辑 邓凌瑶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