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什么平台(同花顺是什么平台)

最近几个月,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亏得要多惨有多惨。这个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我们就不聊这个话题了。

基金平台

今天就专门聊一下基金平台自身的一些问题,主要吐槽是大家通常都用的同花顺旗下的爱基金和东方财富旗下的天天基金网。

在国内,这两个基金平台的浏览量和用户数应该是最多的。我用这些基金平台的网站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直到今天,当我看各大基金网站的统计数据时,发现了几处非常明显的小错误,难道现在的基金平台录入数据的时候都这么不小心了吗?

当我查询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的时候,这两个平台统计的同一家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竟然不一样,而且是同一时间,没有交易日的情况下统计的。

东方财富旗下的天天基金网统计数据

我们先看一下东方财富旗下的天天基金网给出的统计数据,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产规模是16,655.9亿元。

同花顺旗下的爱基金

同样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爱基金网站上显示的是其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7246.17亿元。

这两家网站,对同一家公司,同样的时间节点,他们给出的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竟都不一样,而且相差巨大,规模达到了2379亿元。这样的差距比基金一姐葛兰管理的基金规模的2倍还要多。

2022年2月12日,葛兰管理基金规模为1103.39亿元

而且,不止是这一个数据在两个网站对不上,还有很多数据,比如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数量不同,而且对有多少家基金公司的统计数据数据也不一样。

我想问一下,这样的基金平台还能用吗?我们该相信谁的数据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