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到江津多少公里(江津到合江有多少公里)

川渝间交通往来再次传来好消息:12月19日,重庆市江津区塘河至四川省合江县白鹿省际公交正式开通,这也是江津区第一条省际公交线路。

这条省际公交线路的开通,解决了两地群众的出行难题。

“过去只有坐‘节节车’,先从塘河坐到袁湾(合江与江津交界处),再从袁湾转车到白鹿,一趟差不多要2个小时,现在半小时就到了。”江津区塘河镇村民张国强说。

这条公交线路起点为塘河小学站,终点为白鹿镇镇政府站,12月18日试运行,免费乘坐,12月19日正式运行,公交线路延伸至合江石龙镇。沿途共设塘河小学站、花地湾站、新店子站、山王庙站等27个站点,该公交线路经过多处学校、居民小区以及塘河古镇旅游区,开通后将惠及周边40万群众和游客。

该线路单程为25.7公里,执行阶梯票制,票价起步价为2元,全程5元,可用现金、微信、支付宝支付。江津区、合江县各3辆公交车,以双向对开方式运行,开班时间为6点30,收班时间为18点30,单程运行时间大约60分钟,班次间隔30至40分钟,高峰时期增加发班密度。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交通当先行。成渝地区自古以来历史同脉、文化同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江津和合江同处成渝发展主轴节点,是连接两省的交通枢纽。重庆江津塘河至四川合江白鹿省际公交的开通运行,是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贯彻落实,体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高品质发展,推动了江津、合江两地公交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为塘河、白鹿、石龙三镇及沿线群众提供了均等化出行服务,更对两地人员交流、经济联动、旅游融合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附:

运行站点(27个站点)

塘河小学站—花地湾站-新店子站-山王庙站-土口头站-拱桥站-槐花新村站-稻草湾站-江津沟站-潘湾站-毛溪站-石龙镇政府站-朝阳小区站-古镇社区站-骑龙穴站-塘河三岔路站-黄泥壕站-三角坻站-塘十井站-塘一井站-柏杨桥站-袁湾站-大坳站-水井坎站-马庙三叉咯站-白鹿十字路口站-白鹿镇镇政府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